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IVS)安全类应用

与安全相关的智能视频分析是目前最主要的应用,尤其在“911”恐怖袭击、马德里爆炸案以及伦敦爆炸案发生之后,市场上对于此类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功能繁多。其主要作用是协助安全部门提高室外、周界、大区域公共环境下的安全防护。
资讯频道文章B

  与安全相关的智能视频分析是目前最主要的应用,尤其在“911”恐怖袭击、马德里爆炸案以及伦敦爆炸案发生之后,市场上对于此类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功能繁多。其主要作用是协助安全部门提高室外、周界、大区域公共环境下的安全防护,此类应用主要包括:

  高级视频移动侦测(AdvancedVMD):在复杂的天气和光线环境中(例如雨雪、大雾、大风、树影摇动等)精确侦测和识别单个或多个目标的运动情况、运动方向、运动特征等。安全规则包括了禁区报警、绊线报警、尾随检测、运动方向异常报警等多种类型。

  物品丢失或位移检测((MovingDetection);系统可自动检测监控场景中的物体丢失或被移动,主要用于在复杂场景中的贵重物品和关键设备的监控。

  物体追踪(MotionTracking):在侦测到移动物体后,根据物体的运动情况自动发送PTZ控制指令,使摄像机能够自动跟踪物体,在物体超出该摄像机监控范围之后,自动通知物体所在区域的摄像机继续进行追踪。

  人物面部识别(FacialDetection):自动识别人物脸部特征并与数据库进行比较以验证人物身份。此类应用又可以细分为“合作型”和“非合作型”两大类,“合作型”应用需要被监控者在摄像机前停留一段时间,通常与门禁系统配合使用。“非合作型”则可以在人群中识别出特定的个体。

  车辆识别(VehicleIdentification):根据车辆形状、颜色、车牌号码等特征进行识别并反馈给监控者,用于被盗、疑似车辆追踪等。

  非法滞留(ObjectPersistence):当一个物体(如箱子、包裹、车辆、人物等)在敏感区域停留的时间过长(或超过了预定义的时间长度)即产生报警。典型应用场景包括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

  烟火检测(FireDetection):根据火情产生过程中烟与火所表现出的时空特征进行烟、火实时检测,可用于森林防火或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储藏区域的烟火检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