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系统安防数字网络监控方案

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城市公安系统的安防监控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和课题,同时,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以及通讯技术的发展也为现代城市实施数字化的网络监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和条件,建设一套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经济实用,方便管理的城市区域安防数字化网络监控系统,成为一个城市公安系统维护社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公民生命财产,促进经济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城市公安系统的安防监控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和课题,同时,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以及通讯技术的发展也为现代城市实施数字化的网络监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和条件,建设一套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经济实用,方便管理的城市区域安防数字化网络监控系统,成为一个城市公安系统维护社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公民生命财产,促进经济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

  公安系统城市区域安防数字化网络监控解决方案是大连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一套适合新形势下城市公安系统现代化建设要求,符合公安系统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的一套数字化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该方案将最新的数字化技术和网络技术全面应用到公安监控系统中,为提高城市公安监控的现代化水平,提高公安工作的效率,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威慑和打击犯罪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二.城市区域安防数字化网络监控架构及主要组成部分

  摄像机群部分 完成视频信号的采集及对目标的跟踪监视

  分局监控中心 网络监控基本单元,完成监视和控制的具体实施

  市局监控中心 管理、监控整个系统及其运行。

  三.公安分局数字化监控系统架构及组成

  系统主要包括如下组成部分

  1.视频采集部分

  这部分是保证整个系统工作质量最重要的部分,要求选用的摄像机需满足以下条件:选用高质量的彩色数码控制CCD摄像机,要求水平清晰度不低于480电视线,信噪比大于48Db选用3可变镜头,光圈、焦距自动调节高灵敏度,可实现的最低照度为0.5Lx(彩色)和0.01Lx(黑白)内置自动切换双滤色片,实现白天彩色夜间黑白的自动转换,满足全天候监控要求

  2.信号传输部分

  公安区域安防监控的特点是监控区域范围相对较广,导致信号传输距离加长,视频监控则要求信号实时、连续、清晰,而且图像信号的数据量非常大,这就要求传输介质要有足够的带宽,所以本方案信号传输全部采用光纤,通过光端机完成转换。实践证明,采用光纤传输后,图像质量大大提高,屏幕彻底消除马赛克现象,而且控制信号响应速度明显加快,完全达到了系统的设计要求。

  3.信号切换和控制部分

  该部分是整个数字化监控系统的中心,既是整个系统信号的传输、切换、分配中心,也是整个系统的控制中心,所以该系统质量的优劣,功能的配置是否完备和先进,直接影响整个系统的功能和运行质量。所以系统配置/选用的控制矩阵具备/满足下列要求:

  市局配置矩阵视频输入不少于256路,输出不少于64路,分局输入不少于128路,输出不少于64路支持分控功能和独立控制键盘控制键盘界面直观,系统编程简化,有背景照明,显示清晰具有组同步切换功能和子网切换功能。模块化结构,具备扩充功能,可扩展成更大规模的矩阵切换系统具备报警功能

  4.录像存储部分

  数字化监控最基本的特征就是系统运用了计算机技术的最新成果,信号处理全部数字化。本系统录像存储完全摒弃了传统监控用录像带存储记录的方式,而是采用新一代的数字硬盘录像监控系统(DVR),该系统在图像质量、界面显示、保存日期、检索回放以及多种先进的新增功能等诸多方面都是传统模拟方式绝对无法相比的。

  5.大屏幕显示部分

  安防监控的基本特征就是要求监控的实时性,为给监控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监控环境,系统在监控中心设置大屏幕电视墙来显示监控画面,每个画面用一台29寸彩电来显示,同时大屏中心还设一台50寸以上的背投电视,可以随时将需要重点监控的画面切换到背投彩电上显示,通过对摄像机云台和镜头的操作,可以非常方便的对监控目标进行近距离监控和跟踪,极大的方面了监控人员的操作,提高了效率。

  6.网络传输部分

  分局监控中心还支持网络传输和市局网络监控,一方面视频信号通过光纤上传到市局监控中心,另一方面市局监控中心还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到分局DVR上,对分局每只摄像机的历史记录访问、调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