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概述及组网结构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会议系统也应用了更多的新技术,视频会议就是音频会议系统、通信及INTERNET技术相融合的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会议系统也应用了更多的新技术,视频会议就是音频会议系统、通信及INTERNET技术相融合的产品。

  随着中国的入世,各企事业单位都面临更大的商机,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视频会议可以在多方面哦提升您的通信效率和工作效果。


  视频会议的组网结构

  视频会议系统的组网结构随与会者参加方式的不同有所不同,从整体上看,有两种组网结构:点对点组网结构和多点会议组网结构。

  点对点组网结构

  点对点视频会议系统只涉及到两个会议终端系统,其组网结构非常简单不需要MCU,也不需要增加额外的网络设备,只须在终端系统中系统控制模块中增加会议管理功能即可实现。其组网结构见图

  所示,图中控制协议虚线实际上并不存在,其内容也是通过接口相互传递。两个会议场点(终端系统)只须相互拨号呼叫对方并得到对方确认后便可召开视频会议。通信网络根据视频终端的不同,通信网络可以选择IP广域网、ISDN(BRI/PRI)、E1、DDN专线、卫星线路(V.35)等。

  多点会议组网结构

  在多个会议场点进行多点会议时,必须设置一台或多台MCU(多点控制设备)。MCU是一个数字处理单元,通常设置在网络节点处,可供多个会议场点同时进行相互间的通信;MCU应在数字域中实现音频、视频、数据信令等数字信号的混合和切换(分配),但不得影响音频、视频等信号的质量。

  多点会议组网结构比较复杂,根据MCU数目可分为两类:单MCU方式和多MCU方式。而多MCU方式一般又可分为两种:星型组网结构和层级组网结构。

  单MCU方式

  在会议场点数目不多且地域分布比较集中时,可采用单MCU方式,其组网结构见图所示。图中T1-T6均为视频会议终端系统设备。


  视频会议终端系统设备

  各会议场点依次加入会议时,必须经过MCU确认并通知先于它加入会议的会议场点。由单个MCU连接的多点视频会议系统的会议控制模式常常是声控模式和发言者控制模式。[nextpage]

  多MCU方式星型组网结构

  多MCU连接星型组网结构见图所示,其中VCT是视频会议终端VideoConferenceTerminal的缩写


  多MCU方式星型组网结构

  这种星型结构对会议终端系统要求较低,增加新会议场点时易扩展。MCU功能类似于交换机,各MCU在这种组网结构中地位平等。由于该组网方式的会议场点数目较多,其会议控制模式宜采用主席控制模式。

  系统主要设备:

  中央控制器MCU

  视频会议终端编解码器

  视频会议专用摄象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