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乐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评测

红外摄像机红暴问题与寿命问2009年是佳乐产能与销量全线跃进的一年,佳乐以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为支点撑起了旗下产品体系销量的半壁江山。从产品线上分析,作为三大主力之一,A5系统作为DH-1000A智能系统的升级版本,但并不是简单的在DH-1000A系统的提升,而是基于全新技术平台开发出来的一套全新系统。采用单元内五类线单元联网光纤传输方式,功能上比1000A系统有跨等级的提升,行业内将这种“一半是数字、一半是模拟”的单元内走总线、小区内走网络模式称为局域网混合联网架构,再配合强大稳定的嵌入式架构ARM-9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9年是佳乐产能与销量全线跃进的一年,佳乐以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为支点撑起了旗下产品体系销量的半壁江山。从产品线上分析,作为三大主力之一,A5系统作为DH-1000A智能系统的升级版本,但并不是简单的在DH-1000A系统的提升,而是基于全新技术平台开发出来的一套全新系统。采用单元内五类线单元联网光纤传输方式,功能上比1000A系统有跨等级的提升,行业内将这种“一半是数字、一半是模拟”的单元内走总线、小区内走网络模式称为局域网混合联网架构,再配合强大稳定的嵌入式架构ARM-9内核MCU,特别是分机还植入了高达245MHz的智源DSP,使佳乐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与以往的楼宇对讲系统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对视频处理具备相当优势,对目标用户而言可助力高档楼盘的价值升级。

  系统性能简介

  A5系统是为了适应现代家居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而

  设计开发的,是佳乐电器有限公司推出的一项新的智能家居理念和服务。A5系统定位于高端数字社区智能系统,在可视对讲系统的声音、图像沟通方式基础上增加三方文字和图片沟通,用较低的成本增量建造有别与传统普通可视门铃的高端数字社区系统,让高档楼盘的价值得以体现提升,它的出现预示着后可视门铃时代的到来。本系统将小区住宅楼、单元门、住户联成一个整体的智能网络,实现楼宇可视对讲、门禁锁控、访客图像存储、信息发布、彩像发布、社区公告、多媒体广告、巡更打卡、住户有线和无线防区报警、紧急求助等物业管理功能,为小区的安全防范、物业管理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系统特点

  1、系统架构优势:

  1)单元内架构:主干线及入户线采用差分方式,均采用1根五类线加1根电源线方式,国际标准RJ-45接口及通用水晶头,标准568B压线方式,操作标准化,简单快捷,大大降低接线错误或短路导致的故障率,且扩展终端功能时无需另外加线,升级方便;单元内系统的信息传输采用5类线平衡传输技术,音、视频、信号具有独立的传输回路,抗干扰能力强,通信质量高。信令采用无损侦听发码技术,确保不会产生信息传送冲突、漏失,即使同一时刻有多个信息竞争传输,也会按地址(房号)的顺序先后传送,因此不会产生对所传信息的破坏或丢失。

  2)联网架构:系统组网方式灵活,可以是纯模拟、模拟数字混合和纯数字联网的,相对传统布线方式优势明显;国际化标准施工方式,可靠性高,费用低;多样性系统构架,适应任何规模的小区。

  3)系统中采用了多种检错措施(如奇偶校验,CRC循环冗余检错)使得各种信息的传递准确无误,从而使整个小区的信息传输更合理,以防产生重要信息的阻塞丢失及因网络负载过重而导致系统瘫痪。[nextpage]

  2、系统功能前瞻性:

  标准网络构架:基于TCP/IP宽带联网和五类线传输,网络系统稳定成熟、标准开放大型社区专属:支持32个小区入口、32个区域管理中心和1个总管理中心的社区联网

  增值社区监控:管理中心能对入口机、室外机进行实时监控、拍照录像,扩充监控网络

  专业家居安防:8路有线、8路无线和2路紧急求助的专业级家居安防接口,安全无微不至

  手机信息联动:报警等信息手机短信实时通知,手机异地操控,方便每时每地

  网络远程控制:升级支持互联网远程布撤防、远程信息查询,远程控制,无远无界

  更多创新功能:图像存储、彩信收发、社区公告、触摸操控、指纹门禁,应有尽有

  时尚纤薄简约:彩色室内机厚仅19MM,立行业至薄典范,同步时代人居文化


  多样性系统架构

  NS-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可适应于任何规模小区。系统终端隔离依然秉承佳乐“部件标准终端隔离”的设计理念,

  具有良好的终端隔离性,任一室内机可互换且故障及线路短路不影响系统正常工作,系统中任一联网终端故障不影响系统联网正常工作。NS-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控制部件以微控制器芯片为核心,静态功耗低智能化程度高;系统采用优化的软硬件看门电路、智能故障识别技术、中心智能系统故障巡检技术,可保证长期稳定运行。

  系统组网方式:

  1、纯模拟联网:

  联网总线、单元主干线及入户线均采用差分方式,采用1根5类线+1根RVV2*1.0的“1+1”方式。其经济价值:适应于功能要求一般、工程造价要求较高的中档住宅小区——参与市场价格竞争的优选方案。

  2、组团局域网+组团内模拟型混合联网方式:组团内部采用差分方式组网,每个组团设置数字转换设备组团网络接入器,接入组团局域网。对于大型、特大型功能要求较高的小区,根据是实际小区工程中的资源状况、成本状况和综合设计方案等各方面因素考虑。小区采用分组团联网设计,组团与组团间采用局域网组网,即组团局域网;组团内部采用差分方式组网,相邻单元间利用单元联网器串联构成片区,片区末端采用联网隔离器进行片区隔离,片区间利用联网隔离器构成组团。根据小区楼宇对讲系统档次定位及功能配置要求,进行系统单元内设备选择,以达到小区不同的功能配备要求。——最具灵活配置的优选方案。

  3、数字联网型:

  总线基于TCP/IP协议,纯数字宽带传输,单元主干线及入户线采用差分传输方式,均采用1根5类线+1根RVV2*1.0电源线的“1+1”方式,此方案可以达到任意规模小区的要求。其经济价值:接入小区局域网,多通道,标准综合布线,适应于功能领先齐全、性价比高,是楼宇对讲系统的高级配置模式——引领市场的优选方案。[nextpage]

  功能详述

  NS-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根据功能要求和系统的配置可实现门口机与室内机、门口机与管理机的可视对讲开启门锁功能;管理机与室内机间的可视对讲功能,管理机监视单元门口机和小区入口主机,管理机监控网络摄像机功能;小区入口机与管理机、小区入口机与室内机之间的可视对讲开启门锁功能;住户门前铃与室内机之间的可视对讲等功能;室内机可监视单元门口机,可呼叫单元门岗机,室内机监控网络摄像机等功能;室内机可扩展8路无线报警功能,可增配遥控器实现无线布撤防、开锁及紧急求助,管理中心电脑可实现弹出电子地图菜单显示报警种类、时间、地点及住户信息;可增配读卡器实现ID/IC门禁“一卡通”开启门锁和

  在线巡更打卡功能,也可增配指纹门禁;可扩展信息设备发布用于社区管理的信息通知,实现图像信息的抓拍与传送;提供门口机防拆检测或大门关闭状态检测接口;室内机、单元门口机、入口主机、管理机可选择触摸屏操作终端,实现中文菜单操作。


  系统工程造价对比

  施工调试便捷,采用标准综合布线压线方式,标准接插套件,施工、维护更加方便快捷,相比总线型系统优势显现。(表1)垂直干线及入线联线均采用1根5类线加1根RVV2X0.5电源线的“1+1”方式,集多路信息通道于一体,线路中无需外接中继,线材成本低。(表2)

  如某小区总规划方案为,用地面积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规划1758户,均为高层,根据小区智能化系统定位设计一套楼宇对讲系统,功能要求是安保型黑白可视联网系统。采用佳乐DH-1000A传统对讲系统或NS-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NS-A5系统配置整套设备总价比传统对讲系统略高,但将传统对讲系统设备间连接线材和NS-A5系统架构局域网及单元内线材、水晶头等连接设备进行综合统计,则采用此两个系统设备综合造价相当。在两个系统设备综合成本相当的情况下,NS-A5系统设备采用标准RJ接口及通用水晶头,标准化压线操作,线路无中间接头,标准化的综合布线测试,故障点易定位;传统对讲系统采用独立接插线或螺丝垫片压线方式,多数线路需二次连接操作,繁琐,一般采用万用表对线路进行独立测试,较难确定是线路还是设备故障;综上,NS-A5系统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整体综合造价比传统对讲系统低,且维护快捷,降低误操作导致的故障。若小区已架构局域网则NS-A5系统可直接接入,节省了局域网架构的成本。以上两套系统从功能上,NS-A5系统集传统智能对讲系统所具备的所有功能外,增加了信息发布、图像存储传送、且标配8防区报警等功能。对于大型、特大型功能要求较高的小区,NS-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的优势更明显。应用案例实评(新亚洲体育城)

  新亚洲体育城占地1000多亩,一万多个住宅单元,是由昆明星耀体育运动城有限公司开发,以健康、运动、舒适人居为基本理念,城内田径场、万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学校、幼儿园、医院、商业服务综合设施齐全。住宅从高层、花园洋房到别墅应有尽有,是昆明最大型的高档健康运动住宅小区。小区安全防范楼宇对讲可视系统采用佳乐NS-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联网总线应用综合布线技术,构架小区局域网,纯数字宽带传输,在中心机房设置中心交换机,实现整个小区各单元、各片区、各管理机、各围墙机的数据交换;每栋楼或单元设置光纤收发器和楼栋交换机,实现局域网信息点的接入。围墙机、管理机和管理电脑可就近接入系统信息点。单元内设备单元网络接入器的LAN口即接入局域网的一个信息点,传输数字电信号,长距离接入光纤收发器,传输光信号,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实现各信号的无损传输,故联网音视频信号通信质量高、效果好。目前该小区开通应用200多栋300多个单元,施工方、物业及用户对整个系统的使用均感觉满意。

  CPS评测室总结(系统部分)

  以”后可视门铃时代“、”助力高档楼盘价值升级“为精髓和”更稳、更远、更强“为主题诉求的佳乐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主打中端价位区间,对于略高于总线型系统的该价位来说,国际标准TCP/IP协议联网,支持32个小区入口、32个区域管理中心和一个总管理中心的大型联网特色在“千户级”小区应用最适合不过,视音频多通道、联网中间设备标准化、网络成熟系统稳定、功能扩展简易等特色足够满足一般在建的数字化社区的装备需求,多级管理模式下,多级权限操作也让不熟悉操作数字社区智能系统的保安及管理人员更易上手。佳乐一直以来标榜的是高技术含量与高性价比,而A5数智社区智能系统的特色优势显示出它较高的性价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