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物联网RFID技术在国内外的行业应用

2009年,全球RFID市场规模达到87亿美元,2010年是世界物联网元年,RFID必将有一个飞速的发展阶段,在经济复苏的推动下,诺达咨询《物联网系列-全球物联网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2010》研究表明,其市场规模在2012年有望达到212亿美元,应用将渗透到物流,零售,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9年,全球RFID市场规模达到87亿美元,2010年是世界物联网元年,RFID必将有一个飞速的发展阶段,在经济复苏的推动下,诺达咨询《物联网系列-全球物联网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2010》研究表明,其市场规模在2012年有望达到212亿美元,应用将渗透到物流,零售,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

  

  2007-2012年全球RFID市场规模

  目前,RFID在各个国家正渗透到社会的很多领域,对改善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企业效益、加强公共安全产生着重要影响,应用比较广泛的有证照防伪、智能交通系统、物流领域、电子支付、资产追踪管理等行业。

[nextpage]  国内RFID的典型应用如:

  1、上海世博会门票

  2010年5月份开始的上海世博会的门票系统将全部采用RFID技术,每张门票内都含有一颗自主知识产权“世博芯”,通过采用特定的密码算法技术,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外界无法对数据进行任何篡改或窃取。

  2、中国移动厦门e卡通手机支付

  移动e通卡是基于移动RFID技术实现的多功能移动电子商务服务,将传统的e通卡应用集成到手机中,从而实现手机SIM卡、公交卡、银行卡、企业管理卡四卡合一,一卡多用的作用,只需要掏出手机,就可以顺利在公车、轮渡等处轻松刷卡,甚至还可以购物消费。

  3、中小城市局域性年费车辆识别与监控系统

  一些实施了用RFID系统实施年费收费方式管理的城市都为每辆“年费车辆”配发一个不可拆卸,不可修改其ID号的无源被动式电子标签。作为车辆唯一的身份标志。实现“年费车”一车一卡,从而彻底堵住用“套牌”的办法偷漏年费的漏洞能,保证既能保证严格监管,又能确保交通的通畅。

  国外重点国家RFID的典型应用如:

  美国

  1)物流管理——美国海军应用RFID进行反向物流试验

  美国海军运营RFID技术在美国海军资产管控处(ATAC)和国防物流机构(DLA)工厂之间跟踪破损零件,减少了ATAC和DLA双方的工作负荷,并提高物资数据的精确性和一致性。

  2)物品管理——美国M/A-COM推出RFID叉车托盘读取系统

  美国微波及射频方案专业供应公司M/A—com推出的新型的传感器主要为基础的RFID叉车系统,安装在最新或已有的RFID托盘标签读取设备上,在读取托盘标签时使用传感器进行识别,减少了潜在的误差,适应于配销及制造等行业。

  3)自动化管理——美国德克萨斯州ElPaso县的911中心的RFID系统

  美国德克萨斯州ElPaso县的911中心,为当地70多万居民服务,那里的工作人员每月处理45,000多个紧急呼叫。

[nextpage]  日本

  1)利用RFID技术,日本东京的快速路上已经实现了不停车收费,对解决交通阻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日本大型企业集团TOPPAN,在其下属的食品生产加工厂三年前就开始利用RFID进行从原料管理、生产过程到出厂产品等全面的管理,经过三年的实践,已经为该厂带来的巨大的效益。

  3)日本农业水产省利用RFID技术,进行了综合型食品跟踪系统开发和验证。通过使用RFID技术,对多种产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多种流通渠道内进行了食品跟踪系统的验证试验。

  韩国

  1)韩国RFID用于货运港口

  韩国政府在釜山建立的RFID系统,用于在这个亚洲最大的港口之一追踪货物。该项目采用Savi公司的一些有源的RFID,在集装箱沿着供应链移动的时候,标签将收集从方位和安全状况到集装箱内照明,温度和湿度的各种信息。这些信息将被实时收集,并上传到一个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的监视网络进行货物的监控管理。

  2)韩国RFID应用停车管理系统

  韩国主要百货店已与2009年年底将RFID技术应用于停车管理系统中,为百货店的VIP顾客提供“智能型停车服务”。启用这个系统后,在VIP顾客的车辆进入停车场时,商场就能获得相关信息,不仅能迅速为顾客提供空的停车位,而且在品牌柜台指南方面提供与众不同的高品质服务。

  3)韩国RFID系统应用于服装供应链

  韩国服装公司TheBasicHouse已于今年2月份开始在制造厂、配送中心和商店测试和采用一套RFID系统,希望提高效率、减少缺货。RFID系统根据更精确的库存盘点,帮助公司更好地预测和规划服装的制造和运送,减少公司商店的缺货现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