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识别监控视频采集卡?

安防领域(视频采集卡),各种各样的DVR卡琳琅满目,让很多的工程商和消费者特别是刚入行者无从下手,您选购采集卡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能更方便的更有效的监看,您应该需要关注一下几个大区:是软压缩还是硬压缩好、什么样的卡画质最好、能否实现远程功能、备份方便么、售后服务怎么样等相关问题。下面我们就将各种DVR卡的优缺点经行区分和了解,以及选购采集卡的相关知识一一介绍一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领域(视频采集卡),各种各样的DVR卡琳琅满目,让很多的工程商和消费者特别是刚入行者无从下手,您选购采集卡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能更方便的更有效的监看,您应该需要关注一下几个大区:是软压缩还是硬压缩好、什么样的卡画质最好、能否实现远程功能、备份方便么、售后服务怎么样等相关问题。下面我们就将各种DVR卡的优缺点经行区分和了解,以及选购采集卡的相关知识一一介绍一下。

  软压缩和硬压缩

  现在只要你选购DVR卡,店主一般的都是问你是要那种类型的卡——软卡还是硬卡?这里我们就先来介绍一下软卡和硬卡的不同之处。

  一、软压缩DVR

  用软卡的DVR我们一般叫做软压缩DVR,其实就是视频采集卡,随卡配有监控软件,实现视频监视、录像、回放历史视频以及远程监控等功能,其硬件为一个或多个视频采集芯片(如:fusion878a , saa7130/7134, tw6802B/6805等)接收来自模拟摄像机的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直接或通过PCI桥芯片从PCI金手指进入主板,原始的数字视频信号,在内存里执行CPU指令运算,将视频压缩与处理,然后存储到硬盘。另外原始视频数据还直接发往显卡,通过显示器预览。

  软卡的电路板很简单,板上没有压缩芯片与临时存储芯片,成本低,一般是硬压缩的1/3左右,所以价格是它最大的优势,另外从原理我们可以看到,软压缩DVR是有CPU进行压缩的,所以其压缩品质较好,录像清晰度高,在CPU资源充足的情况下,软压缩DVR无论在录像、还是网络以及其他功能丝毫不亚于硬压缩DVR。

  二、硬压缩DVR

  硬压缩DVR,也可称视频采集压缩卡,与软压缩原理基本一样,不同的是,模拟视频转换为数字信号后,并不直接通过PCI发到主板、显卡、内存,而是先由硬压缩DVR卡自带的DSP代替电脑CPU执行压缩算法指令,在DVR卡上的内存芯片压缩,然后再通过PCI金手指进入主板。所以硬压缩DVR电路板多了DSP或其他压缩芯片与内存芯片。所以硬压缩DVR的主要优势主要表现在大路数监控,比如32路以上全实时监控录像,软压缩难以实现,这个市场缺口就可以被硬压缩所占有。

  三、总结

  通过上面的原理,我们可以看出硬压缩的优势在于:

  1、视频压缩通过自带DSP完成,无需占用电脑CPU资源;

  2、在进入PCI总线之前先进行压缩,可以节省PCI总线带宽。但是由于目前CPU性价比迅速增长,非常便宜的CPU就能轻松的压缩16路CIF视频,导致硬卡优势1正在逐步退化,另外随着主板上PCI-E的出现,硬压缩能节省PCI带宽的优势也在弱化并最终失去意义。而它的主要缺点就是在于卡上自带的DSP芯片使其成本非常高;

  3、数字视频先在DVR卡上进行压缩,然后又要将压缩视频解压缩后交给显卡显示器预览显示,其实大家都不知道,这个过程会导致视频信号受损,图像品质会下降。

  注意:市场上经常听说的半软半硬卡,这个根本不存在,也没有那样的说法,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个主要是在2002-2004年里,因为当时CPU处理性能有限,价格昂贵,软卡只能满足4-8路实时监控录像,而国内监控全实时8-32路监控在政府工程里有强烈需求与市场,这时,硬压缩通过在软压缩DVR卡上增加DSP与内存芯片,实现高路数实时监控,得到了大量应用,再加上当时,国内DVR市场上,几乎没有正版软压缩DVR,大多是盗版,而政府工程里一般不采用不法盗版产品,那时硬压缩DVR产业得到蓬勃快速发展。2004年里,曾经有国内某知名硬压缩公司曾经在媒体宣称,软压缩DVR已经进入了灭氓倒计时,而时隔3年,软压缩DVR不仅没有死去,而且在逐步发展与壮大,并且销售总量已经超越了硬压缩DVR。特别是在民用监控领域,依靠性价比竞争市场,软压缩处于明显优势?后来经销商们为了谋取利益而谎称什么半软半硬卡,其实一般都是软压缩卡。

相关阅读:

视频采集卡的主要功能和技术

影响监控图像画质的几个因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