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监控应用的三种方式

无线监控系统是摄像监控技术和无线传输技术的结合,其将各个监控点的现场图像信息实时地通过无线通讯手段传送到监控中心,并形成视频数据库,以便日后检索和查询。据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电讯交通中心产品经理陈虹旭介绍,目前无线监控系统主要应用于不易、不便或无条件布设有线网络的监控场所,增强了监控系统的灵活性、便利性和可扩充性,在某些特殊应用场合,正发挥着无可取代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无线监控系统是摄像监控技术和无线传输技术的结合,其将各个监控点的现场图像信息实时地通过无线通讯手段传送到监控中心,并形成视频数据库,以便日后检索和查询。据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电讯交通中心产品经理陈虹旭介绍,目前无线监控系统主要应用于不易、不便或无条件布设有线网络的监控场所,增强了监控系统的灵活性、便利性和可扩充性,在某些特殊应用场合,正发挥着无可取代的作用。

  目前无线监控应用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1、民用小范围应用

  目前在民用领域应用的无线监控系统,多在办公场所、厂区等小范围中使用,以WLAN、WiFi网络方式为主。在这些已建建筑群中,若采用有线监控,则有可能对原有建筑造成破坏,需要挖槽、埋线等,因此不便于采用传统有线监控。据天地伟业陈虹旭介绍,该种方式布网简单,只需一个无线路由器,即可进行传输,且无网络附加费用,在一些区域较小又需要使用监控的场合,采用此种方式来传输视频,不失为一个比较好的方式。

  但此种方式应用范围有限,在完全无障碍的空旷场所,其传输距离可达到200米。而在相距较近的建筑群中也可实现视频传输,但相对来说,其传输质量会受到影响,还需要有待改进。

  2、自建无线网络应用

  在森林防火、偏远山区、油田、风景区、电力、水利、环保等大范围、长距离固定点的监控应用中,采用无线监控是较好的解决方法。在此类应用中,因受范围广、地理位置偏远、不易布线等因素的制约,如果采用传统有线监控方式会使线路敷设和维护成本非常高,因此通常建议采用无线监控,如微波。

  建设无线网其造价一般受距离的远近和基站点数量的制约,也有前期一次性投入和后期维护的费用,但带宽有保障,图像质量较好,可满足远程监控的要求。因此有业内人士说,行业自建无线网应属公建设施,由政府进行投资较合理。

  3、使用运营商网络

  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会提供一些无线传输网络,如2.75G、3G等。可应用于各类需无线监控应用的场合,如公交车载监控、出租车监控、地铁高铁监控等应用领域。此种应用一般租用运营商网络,其特点是空间范围非常广,只要运营商网络所达的区域均可使用。但其需每月支付给运营商一定的租赁费,且目前价格较为昂贵,带宽与传输速率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北京携远天成技术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监石朝兆认为,无线监控的应用前景与无线技术特别是无线宽带技术的发展紧密相关,随着WiFi、3G等无线高宽带技术的成熟,今后越来越多的行业会采用无线方式。深圳黄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杨林则认为,采用无线监控系统与否,很大程度上是由项目复杂的地理环境、布线的成本、实施项目的实际需求所决定的,主要应用于不方便布线或没有障碍物的场合中,但其仍然存在不稳定、不可靠、带宽低、无线网络覆盖有限等缺点,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其仍只是有线监控的补充角色,还有待在技术上进一步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