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商场(或超市)监控系统智能化实现方案

本文介绍大型商场或超市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实现方案的组成、所需布防监控点的设计、所应具备的智能化功能,以及POS作业系统与贵重商品EAS的电子防窃设计,希望读者喜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现代信息社会的发展,城市生活节奏逐渐变快,功能齐全、货源完备的大型商场或超市逐渐取代了传统的百货商场,走入都市人民的生活,成为城市人们消费的重要场所。因为这些商家认识到: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已经不能只靠简单的价格战,这样只会让商家两败俱伤;只有从降低营销成本、打出品牌,树立良好形象出发,为顾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轻松、货源齐备的购物环境,才有可能取得好的业绩。大型商场或超市具备一定的规模、相当的面积,全部实行无人售货,是降低成本的主要途径。

  大型商场或超市人员流动比较频繁,商家为了方便顾客选择购买,通常都采用开放式柜台,其购物的随意性、灵活性、方便性、实用性为市民提供了方便。虽然,这种方式使顾客可以自由地选购商品,给顾客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并且售货员与顾客之间也更容易沟通。但随之而来的是,这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某些素质较差的社会人员,便利用了这些潜藏的安全隐患,进行不法的行为活动,而别有用心的黑手便利用这个安全漏洞,频频出手犯罪,给超市带来了较大的损失。因此,单靠以往的人防已远远不能满足要求,尤其在商场下班以后,商场内大量的商品更是犯罪分子主要的攻击目标。

  虽然,目前大型商场或超市均纷纷安装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给犯罪分子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但大型商场或超市监控点多,依靠人眼观察往往顾此失彼,监控系统再怎么先进,也只是一个事后取证的系统,而不能事前预/报警。因此,必须利用现代的高科技技术手段,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即对监控摄像机所采集来的视频图像进行自动的分析处理与识别,当识别为异常时,立即进行预/报警,并将这异常图像经网络迅速传送到当地公安派出所以及总店的监控中心。显然,有了这种智能视频网络监控系统,也能方便地与防盗、防火、门禁等系统进行联动而组成全方位防范系统,从而可保障商家与顾客的利益。

  大型商场或超市安装了这种智能视频网络监控系统,不但可避免商品被不良顾客顺手牵羊,避免他人的蓄意破坏,避免顾客在人潮过多时发生意外,避免抢劫与火灾等。同时,还能使大型商场或超市以及公司总部领导进行现代化的管理等工作。因为不仅在商场或超市监控室可以看到整个布防监控点的情况,而且公司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还可以分别在外地通过互联网看到顾客的购物情况,看到超市内货物的摆放情况,超市内所有人员的活动情况等。这样,大型商场或超市以及公司总部领导,足不出户就可实时掌握本地以及分布在各地的连锁商场或超市内的情况,如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及工作态度、商品的销售状况、客户的人流状况等,以便及时调整销售策略,掌握紧俏好销的商品供应。从而大大提高了管理手段,同时也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下文将为大家介绍大型商场或超市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实现方案的组成、所需布防监控点的设计、所应具备的智能化功能,以及POS作业系统与贵重商品的EAS电子防窃设计。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实现方案

大型商场智能视频监控须具备的9大功能

POS系统与贵重商品电子防窃设计

  商业的发展趋势是销售连锁化和交易自动化。在大型商场或超市中,商品繁多,顾客自选,只需在出口处付款即可。此种购物环境虽然方便,但是货物若未采取防窃措施则易被窃取,特别是图书、杂货等小型物品,更易丢失。对此,商场内和出口处装设的摄像监控装置,可使商场内状况尽收眼中;同时可采用POS系统,实现自动化交易并对收费过程监控和记录。

相关阅读:

零售业安防应用以防损防盗为重

零售业安防应用兼顾运营 信息化继续延伸

POS系统与贵重商品电子防窃设计

智能零售保安解决方案浅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