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详解三种常见监控联网的方式

一般来讲,理想的、完整的联网监控的建设模式应该是基于专网的联网监控。专网联网监控由于完整的跨空间业务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成为监控行业系统构建技术的主流,就如同今天绝大多数企业网络系统都奉行同一模式一样。
资讯频道文章B

  联网并不是横空出世的需求,在模拟监控时代其实就有联网的需求,因此历经若干年的技术发展,目前而言,从单系统的角度,实现联网监控的手段也分别有以下几种。

  模拟矩阵级联

  这是模拟监控阶段最为典型的联网手段,也是最原始的联网监控形态。由于模拟图像的级联对画质损伤较大(类似有线电视的原理),因此级联的级数不可能多,另外模拟系统传送控制信号很难解决分级分权控制的问题(实现极为复杂),因此系统规模先天受限。此外模拟级联从根本上无法解决“存管用”的问题,所以虽然技术成熟,但是没有发展前途。

  DVR+联网软件

  这是数模结合时代的典型联网手段,这种方式在外在特征上与全IP联网监控已经很类似,功能上也能够较好地实现远程的“看控”,甚至于通过识别DVR的索引,实现一部分的“存管用”业务。但这种联网方式本质上是两个系统的叠加而非一个有机的完整系统。两个系统叠加的两大弊端是:出现性能瓶颈(往往体现在流媒体服务器上);无法真正意义上做到全局的“存管用”,因此对于未来的智能监控需求而言,这种联网模式注定只是一个过渡方案。

  IP网络监控

  用IP网络作为视频传输通道,基于NGN架构将视频监控系统的各个部件布署并管理,将整个监控系统构建成一个完整的大系统。由于在NGN架构下,所有的部件和资源,包括前端、存储、传输、显示、控制都可以实现全网全域的管理和调度,因此对于“看控存管用”五大业务元素都可以很好的跨空间来实现,并且由于NGN架构本身是脱胎于通讯大网的设计,采用控制和业务分离的模式,因此不会随着系统规模的扩大而出现业务性能的瓶颈。因此IP网络监控代表未来联网监控的发展方向。而出于承载网是专网或是公网的区别,又会分化出两类不同的方案,后文会加以对比。准确地说,最能够完整体现联网监控的全业务形态的是基于专网进行承载的IP网络监控解决方案。

  基于专网和基于公网实现联网最本质的区别在于公网和专网不同的拓补设计原则。公网的典型特征是业务的随机性和非控性,互联网和电话网都是典型的公网。而专网的典型特征是多少个信息点、如何分布、业务模型怎样是相对稳定的、可控的,大多数企业内网都是专网模式。以在城域范围内为例,监控流量和其他业务一起跑在运营公网上就是公网联网,这种模式由于网络本身的收敛性不可能在“全局存管用”方面做得完善,因此只适合一些业务需求较为简单的应用,而类似公安平安工程这种专业应用需求,则必须通过基于专网的IP联网监控来实现。

  近年来,由于联网需求的激增,各式各样的联网监控都冒了出来,一时间泥沙俱下、哪个是李逵哪个是李鬼很难分清。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基本上可以对“联网监控”的概念做一个清晰的界定: “联网监控”——泛指所有能够跨空间实现监控业务的技术方案,模拟级联、DVR+联网软件等方式均应包含在内;而严密的的“联网监控”定义——以IP网络为传输通道,基于NGN架构实现的视频监控系统,具备天然的联网业务能力。

  一般来讲,理想的、完整的联网监控的建设模式应该是基于专网的联网监控。专网联网监控由于完整的跨空间业务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成为监控行业系统构建技术的主流,就如同今天绝大多数企业网络系统都奉行同一模式一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