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体化摄像机 “芯”决定一切

一体化摄像机可以看作是一个单元个体,其中包括:电动光学变焦镜头,视频信号采集处理控制模块(CCD和DSP),视频、电源/数据控制接口,管理编程信息按钮接口等。其中,电动光学变焦镜头,视频信号采集处理控制模块已经被统一装在体积、形状近似四方形的金属盒内,俗称机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体化摄像机可以看作是一个单元个体,其中包括:电动光学变焦镜头,视频信号采集处理控制模块(CCD和DSP),视频、电源/数据控制接口,管理编程信息按钮接口等。其中,电动光学变焦镜头,视频信号采集处理控制模块已经被统一装在体积、形状近似四方形的金属盒内,俗称机芯。

  一体化摄像机机芯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一体化摄像机产品之间的差距。目前市场上的一体化机芯以Sony、HITACHI、LG、CNB四大品牌为主。据诸多业内资深人士反映,Sony、HITACHI、LG、CNB四大品牌的质量都不错,如果只从效果的差别来说,如聚焦速度和聚焦精度,Sony、HITACHI的一体化机芯可能强一点。而LG的一体化机芯在色彩还原性方面相对占优势。就一体化机芯价格而言,根据采访得知,四大品牌中,CNB品牌的性价比较高。

  目前,市面上较有代表性的一体化机芯有LG的LM937系列之37倍一体化摄像机机芯,其采用隔行扫描1/4" EX-View CCD,LG-XDI智能芯片、37倍光学变焦、日夜两用(双滤光片切换)功能,还具备XDI芯片的超宽动态技术(双快门)、HSBLC超强光抑制和EIS电子防抖动等功能。其中,LG-XDI智能芯片系列产品之SENS—UP功能可自动或手动进行×2、×4⋯⋯×128设置,方便在低照度环境下不适宜采用红外技术的场合,如博物馆等。HITACHI近期推出的VK-S858N/EN系列一体化机芯,该机芯采用日立最新改进版DSP,具有宽动态、高灵敏度、高分辨率、低噪点、数字图像翻转等功能和特点;隐私区域屏蔽可达4个点位,比普通一体机机芯增加一倍;同时具有模拟和数字输出功能,数字输出无须通过解码器,可直接输出高质量图像,大大降低了系统成本。

  国产品牌的一体化摄像机基本上都是采用Sony、HITACHI、LG、CNB四大进口机芯。因此在图像和画质上与国外产品基本没什么差别。国内产品的功能性与质量也能够维持一个较佳的水平。整体来说,国产品牌主要在价格方面具有优势,在市场定位中占有自己的份额。[nextpage]

  就一体化摄像机整机而言,Sony、HITACHI、LG、CNB、三星电子等在业内享有声誉。其中,三星电子由于其性价比相对出色、知名度也比较高,在近几年安防电子一体化摄像机销售领域继续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国内宏天智、深视音、三立等品牌凭借高性价比也有不俗的市场表现,具体价格也因不同厂家、不同产品型号、不同技术而有差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