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产品在选型上需要考虑哪些问题?

由于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识别、掌形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手指(掌)静脉等不同的技术,因而在选择上也需要进行区别对待。到底哪一种生物识别产品是最合适的,这是工程商选购产品时需要考虑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于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识别、掌形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手指(掌)静脉等不同的技术,因而在选择上也需要进行区别对待。到底哪一种生物识别产品是最合适的,这是工程商选购产品时需要考虑的。

  指纹识别:是目前比较成熟,并已被广泛应用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但是其对指纹放置位置的要求较高,常常会有较高的拒真率,所以会阻碍其在高流量通道的应用。指纹技术常与门禁、考勤等设备结合起来,集成指纹门禁系统、指纹考勤机等产品,主要应用在出入管理的人员身份验证或企业人员上下班考勤。指纹识别技术的应用是最广泛也最符合市场需求的。

  人脸识别:由于它在使用上的方便快速,因此这是一个可以大规模推广应用的生物特征技术。但是目前图像的误识率比较高且容易受周围环境(温度、光线等)和被识别对象的角度等因素影响,导致它在使用上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要切实考虑工程中的环境因素,再确定是否选择该产品。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成功地与门禁管理结合,应用于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验证系统,该技术的使用为北京奥运会的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此外,人脸识别技术也已与视频监控紧密结合在一起,广泛地应用在平安城市建设、大型出入口通道管理(如海关、机场、口岸等)。

  掌形识别:技术和产品比较成熟,尽管体积较大,且价格相对较贵,但由于其较好的适应性,因此,可以应用在各种场合,甚至是人员流量高的地方。掌形识别仪可以弥补指纹、人脸等其他生物技术难以进行身份认证的缺陷,主要应用于地下矿井、煤炭等光线较暗和重体力劳动的地方。

  虹膜识别:是目前误识率最低的产品之一,可以达到百万分之一的精度。但是该产品使用的不方便和价格昂贵,因此在选择该产品时,要考虑其成本和便利性。虹膜识别一般应用在高保密性的领域,如银行金库等。

  静脉识别:由于它的应用比较人性化且很容易被人接受,而且受环境因素影响不是很大,不过价格比较昂贵,因而在产品的选择上可以适当地以该产品的性价比为一个选择依据。如手指静脉被应用在上海金融大厦,以及ATM机上,为人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