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监控系统应用现状

以往受视频分析处理技术条件所限制,对视频信号的分析判断主要依靠人的决策,随着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进步,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应用上,视频信息处理正从一种辅助决策工具逐渐向自动决策系统方式过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以往受视频分析处理技术条件所限制,对视频信号的分析判断主要依靠人的决策,随着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进步,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应用上,视频信息处理正从一种辅助决策工具逐渐向自动决策系统方式过渡。当前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成熟的应用是车牌识别系统、事件检测分析系统以及视频交通状态检测系统。车牌识别系统已经基本取代了人工录入车牌这一原始方式;事件检测分析系统当前已经被高速公路管理者逐步接受,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已经广泛应用;车辆检测系统与线圈车检系统、微波车检系统三种车辆检测系统,已经成为高速公路机电系统最主流的车辆检测方式,交通状态检测系统也逐步成熟,已显示出独特的优势,正获得道路管理者尤其是交警部门的青睐。

  车牌识别

  车牌识别系统是智能交通最基本的组成构件之一,目前应用已经非常成熟,是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识别系统以自动车牌号码识别为基础,可以对通过的车辆进行自动登记、验证、监控、报警。通过车牌识别系统,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系统可以在通行卡(票)上保存系统识别车牌号码及车牌图片二值化信息,在高速公路出口利用车牌识别系统对车牌号码或车牌图片二值化信息进行匹配,判断通行卡(票)代表的入口车辆是否为出口车辆,可以有效地发现和避免换卡行为。同时系统所定位出的车牌图片和识别出的车牌号码成为管理、查询通行车辆的重要途径,可以有效地加强收费管理,限制和发现舞弊行为。

  事件检测分析

  高速公路用视频监控路段运行,监控人员不可能长时间不间断盯着屏幕监视,如果依赖于回放检索,会导致时间处理滞后。因而,事件检测分析系统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事件检测分析系统在图像覆盖范围内,能够进行各种交通车辆、事故进行自动检测。系统在每个类型车道(超车道、行车道、紧急行车道、紧急停车带、三角地带)和一般交通状况下能自动检测下列状况:车辆停驶、车辆减速、车辆超速、车辆低速、车辆逆行、车辆排队长度超过阈值、交通拥堵、行人、车龙、遗撒遗弃物、烟雾和火灾等。并且提供相应的交通数据实时测量:流量、速度、占有率、车头间距、队列长度、车辆分型等。当发生交通车辆事故时系统能够快速自动报警和录像,为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和道路运营提供帮助。

  而在隧道监控中,事件检测分析系统检测到有烟雾超过警戒报警,系统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通风系统、照明系统和消防系统立刻联动,对监控信息自动采集,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分析、判断并输出结果。

  交通状态检测

  当前在一些交通流量很大的高速公路中,尤其在许多大城市的绕城高速公路中,出入口匝道经常发生堵车,如何有效疏导交通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视频交通状态检测系统结合交通诱导系统提供了解决办法。

  交通状态检测系统通过对道路沿线的监控摄像机传回的视频信号进行分析和处理,自动识别出路段的交通状态(交通状态分为:畅通、拥挤、堵塞三种状态);当检测到道路交通发生拥挤或堵塞时,系统通过语音报读、文字闪烁等方式进行报警,提示交通管理员及时对交通拥堵事件进行交通疏导处理,并可通过对交通拥堵数据的统计分析,为交通管理提供决策依据,把过去的被动式交通管理上升为主动式的交通管理,从而保证道路交通的畅通运行,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技术手段。同时,与交通诱导等系统进行联动,在事件发生时,通过交通诱导系统发布交通信息,实现智能化的交通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