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代银行ATM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实现方案

现代银行ATM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组成及原理。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欣欣向荣,金融业电子化建设也迅速发展,为活跃金融市场、方便人民生活,各银行网点均纷纷设立了ATM自动取款机。随着银行ATM机数量的不断增多和使用范围的扩大,但由于ATM机的自动取款功能,以及无人值守的使用环境,使得全国各地出现了许多起盗取合法持卡人钱款的犯罪活动以及各种破坏ATM机的恶性事件,并且也不断出现银行与储户之间的纠纷。如何打击利用ATM机犯罪,减少或杜绝银行与储户之间的纠纷,保证ATM机的安全正常地运行,以保护银行与储户之间的利益,一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经过近几年的使用,到底ATM机在运行中存在一些什么问题与纠纷呢?实际证明,主要存在以下几个安全问题。

  · ATM机出钞口是否出钞,以及持卡人有否取钞而引起的银行与储户之间的纠纷;

  · 犯罪分子在ATM机上使用伪造的或变造的银行卡进行非法交易;

  · 犯罪分子在ATM机上使用盗取的他人银行卡或伪造卡非法支取现金;

  · 犯罪分子多人串通,在ATM机上干扰或破坏,套取他人卡支取现金;

  · 犯罪分子蓄意敲打或破坏ATM机等。

  为此,安装了ATM机安防监控系统,虽然解决了部分问题,但由于这种传统的安防监控系统的缺陷,以及ATM机的特殊要求,必须设置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才能彻底解决ATM机的安全问题。本文介绍现有银行ATM机安防监控系统的缺陷及特殊要求,它们必须具备的智能化功能,以及实现银行ATM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nextpage]

现有银行ATM机安防监控系统的缺陷

现有银行ATM机安防监控系统的要求

银行ATM机安防监控系统应具备的智能功能

  根据上述智能化功能,现代银行ATM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组成及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

图1  现代银行ATM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组成及原理框图

点击查看大图     [nextpage]

  由图1可知,比现有银行ATM机安防监控系统多了1台摄像机,即多了1台监视ATM机前面的人的行为的摄像机。上述的智能功能的软件算法均固化到DSP芯片而安置到嵌入式网络DVR而成为ATM机专用的智能网络DVR。

  现代银行ATM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登记过的持卡客户用卡开启ATM机房门时(该卡与ATM机卡为同一卡),经门禁系统验证是客户后门即打开,同时灯光开并调节到预定的合适的照度、ATM机电源打开、此时摄像机4已将门口内外人的图像摄下并记录;当客户靠近ATM机时,接近式红外探头感应到信号,自动启动摄像机1进行正面肖像记录;当持卡人插卡后,进行一次有效的操作,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捕捉到卡号,并将其叠加到所录图像上,同时连同卡号与面像进行面像识别,经比对是客户时,出钞口微动开关启动,转到摄像机2进行出钞口图像记录,同时视频叠加显示出钞数;出钞完毕,出钞摄像机摄录结束,系统切换到摄像机1记录,当持卡人操作完毕,离开,到摄像机1记录停止,系统回到正常预录状态;当打开ATM机后门放款时,门磁开关启动摄像机3进行录像,同时视频叠加显示放钞数。如果摄像机4、1监控视频图像侦测到有人与物异常时,则立即进行声光报警,以制止罪案的发生,并同时通过网络将图像传送到监控中心。

  值得提出的是,本系统的视频叠加可以将取款与放款数、卡号、日期、时间、报警信息等实时叠加到视频图像上,且弃用了通道方式,防止了叠加信息被轻易修改。同时,也方便用户通过卡号、日期、时间等信息进行组合查询。特别是卡号查询为用户提供了极大方便,但安全卡号的捕捉必须避免与ATM机发生任何数据交换,否则将引入极大的安全隐患。

  结语

  由上可看出,只有安装了ATM机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才能克服现有银行ATM机安防监控系统的缺陷,从而使犯罪分子的阴谋不能得逞,使ATM机安全正常而又稳定可靠地工作,以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