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说智能视频监控将成必然趋势?

智能视频(IV,Intelligent Video)技术源于计算机视觉(CV,Computer Vision)与人工智能 (AI,Artificial Intelligent)的研究,其发展目标在图像与事件描述之间建立一种映射关系,使计算机从纷繁的视频图像中分辨、识别出关键目标物体。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能视频(IV,Intelligent Video)技术源于计算机视觉(CV,Computer Vision)与人工智能 (AI,Artificial Intelligent)的研究,其发展目标在图像与事件描述之间建立一种映射关系,使计算机从纷繁的视频图像中分辨、识别出关键目标物体。这一研究应用于视频监控系统、将能借助计算机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过滤掉监控图像中无用的背景信息或干扰信息,抽取视频源中的关键有用信息,并予以自动分析。

  从而使传统的监控摄像机不但成为人类眼睛的延伸,也使智能视频分析计算机成为人类大脑的有效补充,具有一定的学习思考能力。因此,智能视频监控(IVS)不仅仅是一种图像数字化监控分析技术,而且代表着一种更为高端的数字视频网络监控应用。

  正是因为这一关键性变革,智能化已经成为视频监控的必然趋势。国际上对相关技术研发、商业操作和应用部署已有许多年。特别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后,出于反恐、国家公共安全、社会安定等多方面的需要,智能化的视频监控与预警技术成为国际上被关注的最前沿研究领域。随着各方面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智能监控已经从实验室中走出,并真正地应用到一些安防系统中。

  智能监控系统的应用,可以极大地发挥与拓展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与能力,使监控系统具有更高的智能化,大幅度降低资源与人员配置,同时,必将全面提升安全防范工作的效率,并且使得监控的视频具有更大的价值。具体表现如下。

  大幅度减少人力资源成本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彻底改变了以往完全由安全工作人员对监控画面进行监视和分析的模式,它通过智能视频模块对所监控的画面进行分析,并采用智能算法与用户定义的安全模型进行对比,一旦发现安全威胁立刻向监控中心报警。不再需要大量人员对屏幕中的图像进行监视,大大减少了监控人员的需求。[nextpage]

  7X24全天候可靠监控,大大提高报警精确度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集成了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并运行高级智能算法,使用户可以更加精确地定义安全威胁的特征,并且根据监控环境的需要,设定合适的检测规则。通过不同区域设定不同的检测规则,可大大减少安防事件的误报和漏报。

  同时监控所有视频信号,当出现违反安防规则设定的事件发生时,智能监控系统可自动报警,并将异常事件立即播放出来,报告该异常事件违反的规则。因此安全工作人员可将安全工作人员的注意力集中在异常事件处理上。

  提高响应速度

  智能视频系统拥有比普通视频监控系统更加强大的智能特性,它能够识别可疑活动(例如有人在公共场所遗留了可疑物体,或者有人在敏感区域停留的时间过长),因此在安全威胁发生之前就能够提示安全人员关注相关监控画面,使安全部门有足够的时间为潜在的威胁做好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处理。

  有效扩展视频资源的用途

  无论是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还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其所监控到的视频画面都只能应用在安全监视领域,而在智能视频系统中,这些视频资源还可以有更多的用途。例如,酒店大堂的监视录像可以用来加强对VIP顾客以及普通客户的服务,智能视频系统可以自动识别VIP用户的特征,并通知客服人员及时做好服务工作;或者,在商场统计客流量等信息,为商场运行收集数据等等。通过智能视频分析,将视频中的一些有用信息提取出来,真正的使视频增值。

  由于不同行业自身应用环境和业务特点的显著差异性,某一行业的视频监控系统往往具有显著的排他和不可复制等特点,随着行业应用的加深,视频监控系统的成功部署需要对某一行业应用做深入的理解。

  在把握IP化,智能化的基础上,结合新的行业应用进行深度挖掘,严谨而具有针对性的项目咨询,以及大量的需求分析和测试。同时,为行业用户设计针对性的智能系统,需要把握一个基本原则,即让客户的精力全部专注于他们的业务,而无需关心安防系统的运行等环节。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客户工作效率,进而让客户满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