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模拟视频矩阵监控系统

拟视频矩阵(见图1):是一种视频信号的切换设备,也就是一种可控制的开关阵列。模拟视频矩阵有多路输入端,可以接入多台模拟摄像机的视频图像输入;也有多路输出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模拟视频矩阵(见图1):是一种视频信号的切换设备,也就是一种可控制的开关阵列。模拟视频矩阵有多路输入端,可以接入多台模拟摄像机的视频图像输入;也有多路输出端,可以接到多台模拟监视器上输出显示视频图像;采用控制键盘,用于实现图像切换和控制操作,达到了多路视频图像共享多台显示设备的作用,主要是实现数量比较多的视频图像共享数量相对较少的视频显示设备,以减少显示设备数量,达到节约建设成本的目的。单台模拟视频矩阵的应用可以组成一个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多台模拟视频矩阵设备关联应用可以扩充模拟视频矩阵监控系统的应用规模。模拟视频矩阵的应用使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开始成型。

图1  模拟视频矩阵监控系统

  数字硬盘录像机视频监控系统

  数字硬盘录像机(DVR):DVR是Digital Video Recorder的缩写,全称是数字视频录像机或数字硬盘录像机,习惯上称为硬盘录像机。它是一套进行图像存储处理的计算机系统,具有对图像/语音进行长时间录像、录音、远程监视和控制的功能,DVR集合了录像机、画面分割器、云台镜头控制、报警控制、网络传输和控制信号等多种功能于一身。DVR采用的是数字记录技术,在图像处理、图像储存、检索、备份、以及网络传递、远程控制等方面都有相当不错的功能表现。以DVR为核心组成的数字图像监控系统以其功能集成化、录像数字化、使用简单化、监控智能化、控制网络化等优势,在安防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nextpage]

  数字硬盘录像机视频监控系统是以DVR设备为中心的本地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以DVR设备为核心,DVR是技术核心、应用功能核心、管理核心(见图2)。

图2  数字硬盘录像机监控系统

点击查看大图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包括前端视频采集编码设备、计算机传输网络、网络视频解码设备、视频图像显示设备、数字存储设备、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等组成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随着应用的发展会不断吸纳或关联更多的技术应用,如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网络存储系统、智能分析

  前端视频采集编码设备主要有:模拟摄像机、网络视频编码器、数字硬盘录像机、网络摄像机等,完成视音频信号的采集和数字化处理,以下作简单介绍。

  计算机传输网络:现行的各种类型IP网络及其组合应用。

  网络视频解码设备:主要是网络视频解码器和视频解码卡,将网络传输来的数字视频信号还原成模拟信号在模拟监视器上输出显示图像。

  视频图像显示设备:视频图像显示设备的总称。主要有模拟显示设备、数字显示设备。

  数字存储设备:是能被利用的所有数字存储设备与介质的总称。主要有数字硬盘录像机(DVR)、录像服务器(包含DAS、NAS、SAN、FCSAN、IPSAN应用)。网络视频录像机(NVR)在技术上应属于录像服务器。

  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网络视频监控应用有关软件的总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