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几种应用模式

随着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崛起,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产品已经发展起来,同时,要实现各种复杂应用也离不开相关软件产品的支持。为了服务网络视频监控应用的需要,市场上推出了数量众多的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崛起,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产品已经发展起来,同时,要实现各种复杂应用也离不开相关软件产品的支持。为了服务网络视频监控应用的需要,市场上推出了数量众多的网络视频监控管理软件产品。

 

  不成系统的简单网络视频监控应用

  一台或几台少量的前端视频采集编码设备,通过网络传输,利用PC客户端直接登陆前端视频编码设备浏览视频图像。PC客户端是产品自带的客户端软件或浏览器IP登陆浏览。简单的应用、很少的管理功能、不够成系统,如家庭网络视频监控应用,在家里安装一台网络摄像机,通过互联网络,域名解析后在办公室使用PC登陆家里网络摄像机监看家里情况(见图1)。

图1  简单网络监控应用

 

  基于胖客户端软件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当前端视频采集编码设备数量不多、并发访问前端视频采集编码设备的用户数量较少(包括实时视频监控码流访问、视频录像码流访问)、系统不做视频码流中转分发、不做连续长时间的录像任务、不做多级视频联网监控时,可以采用基于客户端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模式。客户端软件功能可以根据需求做得非常全面,满足非常复杂的应用,这时客户端软件就成了功能全面且复杂的胖客户端软件。

  这种基于胖客户端软件的系统应用是现阶段多数设备厂家提供的简单、低层次小规模应用。其特点是系统不做流媒体视频码流中转分发,用户直接登陆前端视频采集编码设备,单个客户端软件可以做得功能非常全面复杂,每一个客户端都需要单独安装并进行相对复杂的应用配置,即一个用户的功能使用在一台PC机的客户端软件配置完好以后,PC机重装系统或换到另一台PC机使用时必须重复全部配置一遍相关功能应用。当多个任务(包括实时视频监控码流访问、视频录像码流访问)同时访问前端某台视频采集编码设备时,会造成访问繁忙使其运行不稳定,同时还会重复占用网络带宽资源。PC机客户端长时间连续工作的稳定性不可靠,不适合做连续长时间的录像任务。因此,这种模式适合并发用户少的网络视频监控应用(见图2)。

图2  基于客户端软件的网络视频监控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nextpage]

 

  基于中心管理服务器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这种应用是基于流媒体分发的大规模视频联网监控的集成管理应用,是较高层次的应用(见图3)。由于其技术结构符合多数视频监控项目的规模,也将是最广泛的应用。

图3  基于中心管理服务器的网络视频监控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中心管理服务器集成了已成熟应用的流媒体服务器技术,单个网络点播模块即能同时满足数百个并发用户(依赖于服务器硬件性能)的视频点播,保证每个用户都能够得到满意的视频质量,并详细记录点播的数据和日志,充分满足用户的要求。

  应用于网络视频设备数量多,并发访问用户数量多的应用情况。基于流媒体分发技术,所有事务先汇聚到网络视频管理中心服务器,每个用户不再需要单独设置,用户不直接访问前端设备,只需访问网络视频管理中心服务器,软件可以同时管理DVR、网络视频编解码器、网络摄像机,能够联动报警系统;支持数字硬盘录像机(DVR)、录像服务器(包含DAS、NAS、SAN、FCSAN、IPSAN应用)、客户端等各种数字录像方式,服务器端功能可以做得非常全面复杂以满足各种应用需求。[nextpage]

  基于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多级中心混合复杂应用

  这种是在基于中心管理服务器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基础之上发展起来的多节点、多服务器转发的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应用,是高级别应用(见图4)。

图4  多级中心的复杂网络视频监控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复杂的超大型视频监控系统需要由多台网络视频管理服务器构成,每台视频管理服务器管理的都是一个独立的子系统,多台视频管理服务器之间互联构成更大的系统。

  在基于流媒体分发的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应用基础上,实现流媒体服务器之间转发,构造多监控分中心、多层次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