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FPGA 的特点

现在,FPGA可被称为可订制的特殊ASIC芯片,它除了具有ASIC的特点外,还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现在,FPGA可被称为可订制的特殊ASIC芯片,它除了具有ASIC的特点外,还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能反复使用,灵活方便

  目前,大部分的FPGA,在使用时都需要外接一个EPROM保存其程序。加电时,FPGA芯片将EPROM中的数据读入片内编程RAM中,配置完成后,FPGA进入工作状态;掉电后,FPGA恢复成白片,内部逻辑关系消失,因而FPGA能反复使用,即能反复地编程、擦除、使用,灵活方便。

  2、不动外围电路,用不同的软件可实现不同的电路功能

  由于用户对FPGA能反复地编程、擦除、使用,因而可在不动外围电路的情况下,用不同的软件即可实现不同的功能。即用同一片FPGA,只需换一片EPROM,不同的编程数据,就可产生不同的电路功能。

  3、可提高系统集成度与可靠性

  随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工艺的不断提高,单一芯片内部已可以容纳上百万个晶体管,从而使得FPGA芯片所能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强,同时也可实现系统集成。同以往的PAL、GAL等相比,FPGA的规模比较大,它可替代几十甚至几千块通用的IC芯片,所以FPGA芯片是小批量系统提高系统集成度与可靠性的最佳选择之一。

  4、资金投入小,节省了许多潜在的花费

  通常,FPGA芯片在出厂前都做过百分之百的测试,因而无需设计者承担投片风险和费用,设计人员只需通过相关的软硬件环境来完成芯片的最终功能设计即可。因此,使用FPGA的资金投入小,节省了许多潜在的花费。此外,若使用Actel公司的FPGA,其芯片内部自带了Flash ROM,可以存储程序而不需要外接ROM,更加节省了成本和制板面积。

  5、FPGA软件易学易用

  FPGA软件包中,有各种输入工具、仿真工具、版图设计工具、编程器等全线产品,电路设计人员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完成电路的输入、编译、优化、仿真,直至最后芯片的制作。因此,设计者使用FPGA进行电路设计时,并不需要具备专门的集成电路深层次的知识,因为FPGA软件易学易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