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环贸中心智能一卡通系统架构

在传统的企业管理中,员工的证件、档案、考勤、食堂就餐、停车场等管理都是不关联的,各部门间没有相互的联系,由此造成了人力和财力的浪费,而且管理效率低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传统的企业管理中,员工的证件、档案、考勤、食堂就餐、停车场等管理都是不关联的,各部门间没有相互的联系,由此造成了人力和财力的浪费,而且管理效率低下。现依据用户的管理需求,建立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巡更系统、停车场系统、电梯管理系统、消费管理系统等子系统,以一卡通系统为切入点,来实现内部各分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换、共享和统一管理,同时也实现一卡通系统与各子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换,统一管理和联动控制。

  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即基于“一卡、一库、一网”设计思想。“一卡”就是在一张IC卡片上实现门禁、考勤、就餐、巡更、停车场、娱乐消费、内部购物等功能。“一库”就是在同一个软件管理平台上,实现卡的发行、挂失、充值、资料查询等管理,所有系统共用一个数据库。“一网”就是各系统的终端接入局域网进行数据传输和信息交换(图1为系统结构图)。

图1  智能一卡通系统架构

点击查看大图

  门禁控制系统

  环贸中心门禁系统基于一卡通平台设计,可与其它一卡通子系统统一管理,包括考勤、巡更、消费、停车场、电梯等管理系统。

  总共632个门禁点,分布在6栋写字楼,主要为每个楼层的公共通道,使用刷卡进门,按钮开门的方式进出,门禁控制器全部通过TCP/IP网络接入一卡通综合平台管理。

  门禁系统对合法卡自动识别,非法卡自动报警功能,并能够实时记录刷卡出入门禁和非法刷卡事件、为考勤管理或其它系统提供数据,在刷卡时,系统能够马上自动调出刷卡人的资料和照片,供值班人员进行核对识别。

  中心控制室安装先进的动态电子地图,显示每个门禁点和报警监控点当前状态,可按实际情况设置地图图标,自动保持事件功能,实时监控自动保存记录;操作员可以直接在地图上进行开锁、闭锁及其它控制;当门长时间未能关闭时发出多媒体声光警示。

  实现与闭路监控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的联动,当有非法开门报警时,自动启动相应区域的摄像监视系统及录像设备;当防盗报警系统报警时,强行封闭相应通道门,确保财产安全。能够与火灾报警系统进行联动,发生火警时,门禁控制系统收到事故报警信号,自动释放相关区域的所有电磁门锁,使人员能够迅速逃生。可集成对电梯的管理控制,配合电梯控制板,轻松地实现电梯管理功能,人员必须刷卡才可进入相应的楼层,进一步提高租户的安全管理。[nextpage]

  停车场管理系统

  环贸中心地下停车场共有4层,3500个车位,六进六出联网,实行分区车位智能引导。使用非接触式智能IC卡为车辆出入停车场凭证、车辆图像对比管理为核心的综合车辆收费管理系统,用以对停车场车道入口及出口管理设备实行自动控制、对在停车场中停车的车辆按照预先设定的收费标准实行自动收费,该系统将先进的IC卡识别技术和高速的视频图像存储比较相结合,通过计算机的图像处理和自动识别,对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收费、保安和管理等进行全方位人性化管理。

  考勤管理系统

  环贸中心考勤系统主要给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使用,系统使用读卡器考勤,在管理主机上安装考勤软件,门禁与考勤系统结合工作,可以在现有门禁点中任意选择合适点位兼作考勤,也可以增加专门的读卡器作为考勤。发行后的智能卡印上照片,可以作为员工工作证。上班时,员工在考勤点前出示自己员工卡后,读卡器自动记录考勤数据;下班或外出时,同上班一样只需读一下卡,电脑便记录所需的信息。通过考勤软件进行考勤统计和考勤报表信息查询,处理过程自动化,完善人事管理现代化,从而便于员工上下班考勤,代替了以往的人工签卡﹑打卡,方便管理人员统计﹑考核各部门出勤率,准确地掌握员工出勤情况。

  巡更管理系统

  环贸中心共有6栋写字楼,巡更范围广,共219个巡更点,使用在线式巡更系统实时反馈当前巡更情况,一旦有警情发生能及时处理。可以在现有门禁点中任意选择合适点位兼作巡更,也可以增加专门的读卡器作为巡更。系统使用门禁读卡器采集巡更信息。在重要安保位置设置巡更点,安装读卡器或利用门禁读卡器,在客户端安装巡更软件负责对保安员的巡更路线设置、排班管理、实时监控保安巡更到达地点、时间等信息进行管理与分配。

  保安巡更时,按巡更软件事先编排好的巡更路线巡视线路,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各巡更点读卡器上用巡更卡读卡记录巡更信息。读卡器采集的信号,记录有巡更员到达日期、时间、地点及相关信息。若不按正常程序巡视或发生特殊意外,则管理中心电脑将产生报警信号,弹出相应画面警示,以便采取相应措施。系统可生成常用统计报表,定期统计汇总,控制管理中心也可随时查询整理备份相关信息,对失盗失职进行有效分析。该系统可实现对保安进行定时、定点、定线路的巡更管理。

  消费管理系统

  环贸中心整体逾70000平方米的商业面积,按商业性功能规划布局,地下相连,形成立体式现代商务体系。影院、高档餐饮、精品名店、健身娱乐......一应俱全,尊贵浓郁的商务氛围,让国际精英充分享受丰富、便捷、舒适的办公生活,于繁忙中得遇从容。

  环贸中心消费系统主要针对以上的商业配套的小额内部消费,管理中心将IC卡开户充值后,租户可持卡在各商业配套间消费,并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nextpage]

  通过计算机将收费管理系统有机地结合进行,实现智能卡自动化管理。收费管理系统结合计算机进行收费管理,使用者使用智能卡消费,构成收费管理系统。系统避免了收费过程中收取钱票的种种弊端,同时可提高交易速度数倍。消费后计算机可立即对各种消费进行汇总、统计、打印报表,便于部门进行成本核算。使用智能卡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管理的现代化手段和企业形象。

  通过TCP/IP网络传输,使消费机和计算机之间能够方便地相互交换数据。使用智能收费管理系统能够彻底改变食堂、餐厅、购物中心、商场等的人工收费方式,提高了管理工作的准确性,同时也避免了各种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实现了就餐、购物电子货币化,操作简单方便,运行安全可靠。

  电梯管理系统

  环贸中心电梯是运载业主、住户、来访客人、货物的主要工具。伴随大楼使用时间的日渐增长,使用者越来越多,推销人员、装修人员等闲杂人员亦随之增多,为避免各业主、住户受到不必要的骚扰、加强楼宇的保安、提高物业的智能化管理、支持环保倡议,电梯控制管理应运而生。

  环贸中心A、B座总计装设26部日本原装进口高速电梯:

  16部客梯(原装进口),电梯梯速设置为2.5米/秒,额定荷载1350千克/部,起降、运行平稳,噪音小,分高低区运行;

  4部消防/客/货三用电梯;

  4部无机房电梯(曳引机控制柜为原装进口,自地下直达三层);

  2部扶梯(自中央大堂直达三层)。

  环贸中心C、D栋共设20部瑞士原装进口电梯,分高低区独立运行,运载速度2.5米/秒,额定荷载1350kg/部;低能耗动力系统,节能环保、有效降低噪音;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使搭乘更显舒适、便捷。同时,4部迅达消防电梯及4部无机房电梯(曳引机控制柜为原装进口)。

  环贸中心E、F栋配备17部电梯,E栋配备5部客梯、1部消防梯、2部商业梯;F栋配备3部客梯、1部消防梯、1部商业梯;裙楼配备4部扶梯。客梯全部为原装进口瑞士电梯,运载速度为2.5米/秒,额定荷载1350kg/部;最多可容纳人数18人 。

  综上总共63部电梯采用智能卡管理,每部电梯轿厢内设置智能读卡器,凭授权的智能IC卡才能乘坐电梯。客户及来访者需持卡进入目的楼层,有效减少推销及安全隐患,全面保障入驻客户的安全与办公私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