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优秀的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应具备功能

一套有效的、能满足以上需求的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就是可规范驾驶行为,降低因违章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率;此外,系统还需起到预防袭警、保护警员等作用。它需要具备强大的后台处理能力、可操作性强、智能化、无线网络传输、可在夜间环境使用等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套有效的、能满足以上需求的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就是可规范驾驶行为,降低因违章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率;此外,系统还需起到预防袭警、保护警员等作用。它需要具备强大的后台处理能力、可操作性强、智能化、无线网络传输、可在夜间环境使用等功能。

  强大的后台处理能力

  便捷的违章数据检索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获取的信息量很大,对全天的录像进行检索处理,其工作量也很大,如果全部视频回放检索,可能会造成“半天拍违章,半天做罚单”的问题,且操作人员无法集中精力不间断地观看枯燥的道路视频图像。目前解决该问题的办法有:车载前端主机在抓取违章纪录的同时,对不同的违章信息进行分类标记处理,以降低后台检索的难度。

  数据长期存储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前端获得到的数据经过处理后,需在后台数据库长期保存以备日后查找,如何解决违章信息长期存储是一个难题。从目前来看,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可将数据存储在大容量的磁盘阵列中,并及时删除或转移过期数据。

  可操作性强

  目前市场上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多为拼凑组装,例如手动改变摄像机角度或使用鼠标键盘操控,产品操作性能不好。而取证系统终端操作应简易实用,车载云台控制、雷达测速控制、视频数据显示回放控制等功能,应集中在一个专用的车载键盘或手控器上实现。

  智能化功能

  由于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在使用中,外界场景变化明显,因此实现智能功能技术难度很高,例如车牌识别功能,在天气或时段发生变化时,车牌识别的准确率会受到很大影响,这就要求车牌识别算法能适应不同环境变化的需要。

  无线网络传输功能

  证据通过无线网传对实时性、准确性、安全性要求极高,因此,应选择合适的无线网传模式和加密方案。

  夜间环境使用

  系统应具备全天候使用的性能,即不受外界光线条件变化的影响,在夜晚低照度或黑光情况下,可提供辅助光源进行补光,系统还需支持红外或白光等补光模式。[nextpage]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实现方案

  系统组成结构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的结构如下(见图1):

图1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结构及实例图

点击查看大图

  ·系统终端:车载终端安装在执法车辆上,用于对车辆的违法行为的取证;可对车牌进行黑白名单比对,并查询嫌疑车辆;

  ·网络传输设备:将车载终端取证信息上传中心;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后台软件:分析和处理违章信息。

  实现方案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可通过以下步骤完成工作(如图2)。

图2  车载动态取证系统各部分的工作关系

点击查看大图

  前端数据采集

  前端数据采集应该包括违章事件发生时间、GPS卫星定位信息、车辆违章过程的视频信息、违章车辆特征信息(车牌照片或视频)、违章车辆实时车速信息等违章证据。

  违章证据记录处理

  将前端采集到的数据信息使用大容量存储介质存储前端采集的信息;对特征信息进行智能分析处理(如车牌识别等);并与黑名单进行比对,查找该车辆是否有历史违章行为。

  后台处理软件

  后台软件对违章证据进行检索、编辑、剪切、并上传中心服务器;指挥中心可通过客户端软件与前端设备进行无线交互,了解前端实时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