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系统架构

由产业链分析可见,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接入视音频设备,实现基于网络的媒体信息传输、分发、存储和显示,为安防和相关行业信息化提供基于图像的管理和分析工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产业链分析可见,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接入视音频设备,实现基于网络的媒体信息传输、分发、存储和显示,为安防和相关行业信息化提供基于图像的管理和分析工具。其核心系统分为SAS、MES、OSS、BSS四个层次,监控接入层SAS(Surveiliance Access System)实现DVR、DVS、IP Camera等设备的接入,监控客户端、电视墙等接入以及其它节点媒体的接入。媒体交换层MES(Media Exchange System)是IPSS软件平台的关键层,按照所提供的服务来管理、组织、调度设备与信息资源。控制管理层OSS (Operation Support System)实现平台集成管理,主要包括网络设备管理、服务资源管理等功能,使用户无需关心所使用的设备和信息资源的具体位置与形态,便于设备信息资源的组织和调度,更好地为业务服务。业务支撑层BSS (Business Support System)采用高性能的应用服务器中间件、各种智能引擎和系统管理工具,为各类行业应用提供基础服务、管理策略和方法工具。通过对安全管理具体业务的归纳、抽象而生成的各种应用模块,通过这些模块的组织,支持不同的业务应用,实现业务智能。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综合业务平台的系统架构如图1。

图2  智能视频综合监控平台IPSS平台定位

点击查看大图

  IPSS平台采用通用协议接口与环境监控、动力监控、门禁等数字化监控系统整合,形成行业信息系统的安防子系统,通过接口与OA、交通管理、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等企业信息化系统进行信息交互,实现对行业信息化的统一监控集成平台。如某银行发生抢劫报警事件,就需要将报警信息分发到业务主管部门(如公安110指挥中心)和相关责任人(如安保部门工作人员或领导);业务部门要核实警情和现场情况,就需要联动到现场的监控视频;要使整个处置过程科学高效,就需要预案;远程指导现场工作人员要喝止作案,就需要语音对讲;领导要进行远程指挥,就需要实时监控;银行保卫主管、公安特警、交警等要实行多部门协同指挥,就需要一路视频的多路分发;事件的整个发生和处置过程要记录下来便于破案,就需要视音频媒体存储;要对逃跑歹徒进行追捕,就需要电子地图导航;事后要进行案情回顾、总结分析和查找破案线索,就需要录像的检索和回放。这样,通过一组的应用服务模块,就可以为一个极其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提供了完整的业务处置流程和高效的工具。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综合业务平台通过接口子系统与用户的业务系统、弱电系统进行整合,就可以为用户提供强大的综合业务支撑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