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镜头“红”起来

同目前百万像素摄像机多采用代替镜头一样,目前的红外摄像机也较少使用红外(IR)镜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同目前百万像素摄像机多采用代替镜头一样,目前的红外摄像机也较少使用红外(IR)镜头。这主要因为IR镜头是配合红外灯使用,而目前红外灯的照射距离、寿命都还有限,所以目前市场应用量还不是很大,但随着红外灯技术发展,以及室外摄像机的需求不断增加,相信IR镜头还会有更大的应用前景。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红外摄像机主要是通过红外线滤光片实现日夜转换,即在白天时打开滤光片,以阻挡红外线进入CCD,让CCD只能感应到可见光;夜视或光照条件不好的状态下,滤光片停止工作,不再阻挡红外线进入CCD,红外线经物体反射后进入镜头进行成像。但在实际中,经常会出现白天画面清楚,红外光条件下画面却变得模糊的现象。这是因为,可见光和红外光(IR光)的波长不一样,波长的不同,会导致成像的焦面位置不同,从而出现虚焦、画面模糊的现象。

  而IR镜头采用了最新的光学设计方法、特殊的光学玻璃材料以及特殊渡膜和材质等先进技术,消除了可见光和红外光的焦面偏移。特殊光学玻璃材料解决了红外对应清晰成像的问题,从而使可见光区到红外光区的光线都可以在同一个焦面位置成像,实现清晰的图像;特殊的渡膜技术则让红外光尽可能的透过去;多层镀膜还可以最大限度的抑制逆光条件下鬼影和闪光的发生,即使在逆光等不良条件下也可以获得相对高对比度的优质画面。

  科安信的罗清介绍,IR镜头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既可以作红外对应特殊用途,也可以用作普通镜头。换而言之,依据使用场合不同,红外对应镜头可以与常规的彩色摄像机、黑白摄像机以及日夜转换摄像机灵活地配合使用。黑白摄像机没有红外截止滤光片,但是日光的波谱中也含有红外光,所以即使在日光条件下,黑白摄像机的成像也会受到红外线的干扰。因此配用红外对应镜头可以有效提高成像质量。目前,TAMRON、computar、FUJINON、AVENiR ETOKU(对AVENIR“精工”产品重新包装定位的品牌,由AVENIR总代深圳市超音速电子有限公司销售)、KOWA、大元等品牌均有红外对应镜头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