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门禁控制区域的需求分析

为保证机场的运行安全,实现机场内人员出入的有效控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设置了门禁管理系统,系统总点数达到502个点,主要由以下六部分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为保证机场的运行安全,实现机场内人员出入的有效控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设置了门禁管理系统,系统总点数达到502个点,主要由以下六部分组成。

  登机口部分

  此部分由登机廊桥口和登机口玻璃门两部分组成。对这一能直接进入飞行器区域的通道采用了两层门禁保护,第一层为登机口玻璃门,采用了带密码键盘输入的读卡器,即进出此区域的工作人员刷卡并输入密码才能进入。在进入廊桥后,需要在登机廊桥口处再次刷卡,方能进入飞行区。系统将实时记录所有刷卡人员的详细信息,包括进出时间、地点及姓名和部门。

  内部员工通道部分

  为了加强对员工通道的管理,防止外部人员冒用证件卡进入隔离区,机场加强员工通道对证件的检验力度,以科技手段替代原先单纯靠人眼识别证件卡的强劳动,避免无关人员随意穿行,以科技的手段实现对员工通道的控制和管理。在进入机场隔离区的安全检查通道,机场安装了门禁读卡器,工作人员进入隔离区域时,都必须在此读卡器上刷卡,门禁管理软件将详细记录工作人员进出隔离区域的时间、位置等信息。

  航站楼弱电小间部分

  航站楼弱电小间作为T2航站楼通信线路的主要汇接点,其中包括了消防系统、楼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及电视监控系统等。弱电小间内安装有维持机场正常运行的重要设备,机场在弱电小间进门处安装门禁读卡器和电子锁,施工或维护人员进出小间时进行刷卡记录和限制。

  设备监控机房部分

  对T2航站楼内重要设备机房增加门禁控制,如电视监控机房、广播机房等,防止非工作人员进出此类重要机房随意操作,导致航站楼内工作混乱。

  办公区部分

  对重要办公部门增加门禁,防止非工作人员进出办公区,防止危害工作人员的事件发生。

  飞行区周界通道门

  作为机场的最外围安防防线,进入飞行区周界通道门便可直接接触到飞行器。必须通过设置门禁读卡器验证所有进出此通道人员的身份。

  相关资讯:

  机场门禁控制系统结构分析

  机场门禁系统集成其它系统的应用体现

  机场交通出入口门禁控制的金字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