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门禁控制系统结构分析

系统通过TCP/IP网络方式组成大规模多工作站的门禁系统,选用以TCP/IP协议为通讯标准的网路门禁控制器,并构建单独的门禁专用网络,将门禁服务器与网络型门禁控制器连接,以满足机场的发展需求,实现按区域分布式构建门禁及数据的集中管理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系统整体拓扑结构

  系统通过TCP/IP网络方式组成大规模多工作站的门禁系统,选用以TCP/IP协议为通讯标准的网路门禁控制器,并构建单独的门禁专用网络,将门禁服务器与网络型门禁控制器连接,以满足机场的发展需求,实现按区域分布式构建门禁及数据的集中管理功能。

  在单个门禁控制系统节点中,本系统具有达到4000个受控门的扩展能力,系统采用人性化的工作模式,体现为管理、控制及外接扩展三个层面。

  管理层

  门禁服务器采用Windows2003 Server+SQL 2005;管理工作站使用windows 2000/XP操作系统。系统管理层包括:

  ·数据服务器:负责数据的实时采集、处理、存储、共享、安全、维护等;

  ·通讯服务器:负责监控其属下所有控制器的通讯;

  ·下载服务器:负责系统设定的参数以及其它设置的实时自动下载;

  ·管理工作站:负责各种参数设置,监视所有发生的事件,并可以通过操作员对设备进行人工控制。

  在中心监控管理机房设置门禁数据服务器、通讯服务器及下载服务器,构成整个门禁系统的软件基础。

  在各个监控分站,通过门禁专网连接至中心监控机房并在本地安装管理工作站,实现多部门实时监控。本系统中共设置6个实时监控工作站。

  控制层

  控制层由网络型门禁控制器组成,是门禁安全集成管理系统的决策机构,控制器可完全脱离电脑运行,与管理层的关系只是接受下载的参数以及报告本控制器及其下属设备发生的事件。在本层实现直接的控制门禁关键设备的操作,即完成接受读卡器读取的卡号资料,完成门禁控制流程。为了能够实现扩展性及模块化的需要,网络型门禁控制器能够在脱离管理层的情况下互相联网,实现网内资源的共享及调用。[nextpage]

  外接扩展层

  外接扩展层连接在网络控制器下,由输入/输出控制器及远程报警终端等设备控制器组成的子网。外接扩展层直接连接系统的报警探头、报警联动信号、其他系统联动输出等,外接扩展层的所有操作由控制层决策,此层的任何通讯错误将不影响到控制层的门禁正常运行。

  单点系统结构

  系统采用的网络型门禁控制为本项目门禁系统控制核心,控制器使用Inter 32微处理器作为门禁控制器主芯片。通过TCP/IP网络完成同门禁服务器的数据交换,在每个时间点门禁综合管理平台将会把系统中所有设备状态、人员进出记录和系统报警信息在电脑屏幕上进行显示。

  单节点网络门禁控制器具有强大而灵活的配置能力,可以控制12个读卡器,控制器本身可以直接连接24个四态状态监测输入和8个继电器输出。通过连接输入/输出扩展控制器,系统可以达到152路四态状态监测输入和136路继电器输出。

  网络型门禁控制支持的分布式智能机制运行不依赖门禁服务器而独立工作,门禁控制器之间的信息可以互相关联动作。通过对系统软件输入、输出、读卡器的灵活配置,并授与每个持卡人相对应的权限,即可实现在单点完成8个门的受控进出操作。

  相关资讯:

  机场门禁控制区域的需求分析

  机场门禁系统集成其它系统的应用体现

  机场交通出入口门禁控制的金字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