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IP网络监控的优势和特点

相对于传统的模拟监控和网络监控来说,移动视像监控是将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相对于传统的模拟监控和网络监控来说,移动视像监控是将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在通常情况下,当被监控点和中央控制中心相距较远,且位置较分散,利用传统网络布线的方式不但成本非常高,而且一旦遇到河流山脉等障碍,或对于不固定目标监控点或移动物体(如运钞车、轮船等)时,有线网络更是“束手无策”。此时,移动网络无可比拟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在移动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中,可以采用多种无线的传输手段,如CDMA、GPRS等,它们在网络中主要扮演连接被监控点和监控中心数据传输链路的角色。而各大运营商正在积极筹备和准备经营自己的移动网络,未来的3G更给数字监控系统提供了更高的带宽和速度。所以,移动数字监控以其不受山川、河流、桥梁道路等复杂地形限制,更快的建设周期,满足灵活机动的应用需求等特点,成为未来视频监控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目前的IP网络监控中,无线监控和有线监控由于所采用的传输手段不同,两者在技术上有所不同,在市场应用状况方面也各有侧重。

  从技术角度来讲,有线监控技术更为成熟,能提供的网络带宽更宽,传输的稳定性、可靠性比无线网络也更高。而无线网络目前在稳定性、抗干扰性以及传输带宽方面还是与有线网络有一定的差距。

  从应用状况来讲,目前IP网络视频监控项目还是以有线网络为主,无论是行业监控市场还是家庭监控市场。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有线网络监控比无线网络技术上更为成熟,而且有线网络在各行业的应用更为普及,网络的覆盖面更广,包括政府、企业、校园局域网,金融、交通等专网,都是以有线方式架构的,因此有线网络的基础和应用条件更为成熟。而无线网络的优势在于无需布线、安装施工简便、使用灵活,目前在市场上主要是针对一些有线网络所无法覆盖、不方便布线、有线技术无法满足的移动监控等需求,例如车载、航船、矿山、山区等监控领域。从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来看,有线网络视频监控的市场占有率要远高于无线视频监控的,但未来随着WiFi、WiMAX、3G无线宽度网络的不断发展,无线传输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将越来越广,无线网络的传输带宽也越来越宽,无线传输成本和使用成本也将不断降低,无线视频监控将凭借比有线更为优越的技术优势和应用优势,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