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JPEG2000的特点

JPEG2000压缩格式,具有高压缩率,高图像质量以及稳定的传输比特率和低传输噪声的特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JPEG2000压缩格式,具有高压缩率,高图像质量以及稳定的传输比特率和低传输噪声的特点。使用JPEG2000图像压缩格式的网络摄像机,能很好地满足以上要求,为用户提供高图像质量、高可靠性的监控网络系统。

  ·压缩效率高,图像还原质量好。JPEG2000的图像压缩率可在JPEG基础上再提高30%,而且压缩后的图像显得更加细腻平滑。JPEG2000由于提高了低码率时的图像压缩质量,更加符合安防领域的要求。相比较之下,JPEG和MPEG-4压缩格式,在中高码率下都能获得很好的图像质量,但在低码率的情况下图像质量就让人难以接受。当然,在传输带宽允许的情况下,图像质量最好的是MPEG-2,但遗憾的是其码率实在太高,现有网络条件根本无法实时传输。

  ·在一个JPEG2000码流中,可以同时存在有损压缩和无损压缩数据,且对图像的无损恢复可以通过渐进式解码获得——这是JPEG2000压缩格式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特征。正是由于这个特征,此类网络摄像机产品才能够在相同带宽条件下,获得更优良的图像质量或更高的分辨率和帧率。

  ·可以在同一影像文件中混合不同图像质量级别的数据,实现在有限传输带宽上实时按需提供图像信息,可以将不同的图像清晰度和分辨率渐进式传输,充分利用传输带宽资源。比如,在有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个前端摄像机的时候,重要的用户(高带宽)可以获得更高的图像分辨率、更低的压缩比和更高的帧率,不重要的用户(低带宽)就不需要给予同等待遇;而且用户和用户之间不会相互影响,完全不会发生由于需要照顾不重要用户而导致重要用户迁就不重要用户,无法完全利用带宽传输更好图像的情况。

  ·感兴趣区域压缩技术。JPEG2000压缩格式所采用的小波算法,能提供一个让用户控制的、可选择分辨率的影响数据,即ROI(Regions of Interest)技术。用户可以指定感兴趣区域,在这些区域,用户可以在压缩时指定特定的压缩质量,或在恢复时指定特定的解压缩要求。这是因为小波在空间和频率域上具有局域性,要完全恢复图像中的某个局部,并不需要所有编码都被精确保留。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它结合了接收方对压缩的主观需求,实现了交互式压缩。用户可利用这一特性,来突出画面中的重点。

  ·基于内容的描述。JPEG2000允许在压缩的图像文件中嵌入对图像内容的说明,使得用户可在一个大的本地数据库中迅速找到感兴趣的图像。

  ·JPEG2000在颜色处理上更加优秀,压缩后的图像色彩更加鲜明。与JPEG相比,JPEG2000可用来处理多达256个通道的信息,而JPEG仅限于处理RGB数据。这样,JPEG2000可以用单一的文件格式来描述另外一种色彩模式,如CMYK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