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VS的本质

对IVS的功能期望过高,是当前用户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出现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用户对IVS缺乏真正理性的认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对IVS的功能期望过高,是当前用户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出现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用户对IVS缺乏真正理性的认识。有些用户认为,IVS应该是万能的,凡是想要实现的功能都应该可以通过IVS技术得到实现。而一旦当他们使用了IVS技术,发现事实不是这样,便会对新技术产生不满,拒绝使用,从而影响到该项技术的进一步推广。

  对此,WPG System 副总经理Andy Low认为有必要让用户更透彻地认识到IVS的本质,谨防用户走进误区。他举例到,像是以下功能,IVS目前是无法实现的:例如,想要在一个万人体育场中找出恐怖分子在哪里,或者在车流量大的马路上算出某一辆车中有多少个人;希望辨识出画面中仅只有4个pixel的“人”,或者希望透过浓雾、黑暗、和大雪实现分析功能......IVS实际上是先将背景图像与前景目标抽离,将前景目标(大小、速度、轨道、出现时间、类别等)的原始数据抽取出来,通过设定一定的逻辑规则(进入、退出、出现、消失、取走、留下、徘徊、密度、占用),从而对事件进行判断。通过这些规则的设定,系统可以发现:是否有人违反规定穿越这条边界?交通繁忙程度有多大?在这个房间内有多少人?太多顾客在排队吗?

  另外,Andy Low还指出,当前有些人将移动侦测技术等同于智能视频技术,但实际上,这两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移动侦测的目标是侦测所有运动的物体,而IVS只针对用户所关心的事物进行侦测。IVS能辨认侦测对象,并根据事件规则进行报警,而移动侦测只能侦测但不能识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