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存储设备选型要素分析

用户在确定了存储系统基本架构之后,还需要进行产品的选型。那么选择合适的存储产品,可以从数据保护能力、性能、容量、连接性、管理性和附加功能这几个方面来考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用户在确定了存储系统基本架构之后,还需要进行产品的选型。那么选择合适的存储产品,可以从数据保护能力、性能、容量、连接性、管理性和附加功能这几个方面来考虑。

  1、数据保护能力

  数据保护能力是指在存储设备的设计方面,对各种偶然性错误和意外情况的预期,以及采取的预防或补救措施。这里,用户需要注意的是,存储系统是一个从软到硬的复杂系统,所以,对数据保护能力的评价应当考虑到整个系统。一些低端磁盘阵列厂商宣称自已的产品由于采用了RAID、热交换磁盘、双电源等技术,数据将永不丢失。对一些中小型用户,这些数据保护技术基本可以满足要求,但是对关键性业务的用户来说,这些技术只能算数据保护的最基本前提。只有对数据完整性的保护、对写缓存的保护、对主机连接的保护以及对远程容灾的支持等方面,才能够体现出存储产品的真正数据保护能力。

  2、性能

  对存储产品的性能评价是最容易的,因为这一指标可以被充分量化。对磁盘阵列产品来说,性能指数主要有两个:带宽和IOps(每秒I/O次数)。带宽决定于整个阵列系统,与所配置的磁盘个数也有一定关系;而IOps则基本由阵列控制器完全决定。在Web、E-mail、数据库等小文件频繁读写的环境下,性能主要由IOps决定。在视频、测绘等大文件连续读写的环境下,性能主要由带宽决定。可见,在不同的应用方式中,需要考察的侧重点也不同。对NAS产品来说,主要性能指数也是两个:OPS和ORT,分别代表每秒可响应的并发请求数和每个请求的平均反应时间。对磁带存储设备来说,单个磁带驱动器的读写速度是最重要的性能指标。

  3、容量

  容量是最简单的一个方面,这里需要留意的是,用户不仅要关心产品的最大容量,还要关心厂商推荐使用容量以及扩容成本等问题。而对磁带产品来说,容量决定于磁带记录格式。因为磁带驱动器都具有硬件压缩功能,所以磁带容量有压缩容量和非压缩容量之分,一般压缩容量按非压缩容量的两倍计算。 [nextpage]

  4、连接性

  在SAN环境中,以光纤连接设备为中心,要连接主机、磁盘阵列、磁带库等设备,环境比较复杂,因此在产品选型时,要充分考虑设备间的连接性。选择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连接性的产品,不仅是当前系统正常连接和运行的保障,也为系统将来扩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和灵活性。

  5、管理性

  管理性是任何产品的重要方面之一。首先,用户应考虑产品所提供的管理功能或方式是否实用可靠;其次,支持中心化管理和远程管理的产品一定会令用户省事不少,且很多产品的故障自动通知机制给用户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是数据安全的隐患;最后,在配置改变或系统扩容时,不需宕机或尽可能缩短宕机时间,这是企业级产品的重要特征。

  6、附加功能

  今天的存储产品,尤其是部门级和企业级的在线存储产品,已经不仅仅是存储数据的盒子,而是一个智能的小型系统。各厂商将很多功能性软件都整合到自己的存储设备中,以向用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目前,比较常见的附加功能主要有以下几种:数据快照功能、LUN Masking功能、异地数据复制功能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