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NVR的技术优势

NVR的前端接入视频数据比DVR要更为灵活便捷,在主要兼容网络摄像机或网络视频服务器以外,部分品牌的NVR产品也可通过兼容模拟视频设备的接入,模数混合也是当今一种比较流行也是向数字发展过渡时期最佳的应用组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视频数据多样化

  NVR的前端接入视频数据比DVR要更为灵活便捷,在主要兼容网络摄像机或网络视频服务器以外,部分品牌的NVR产品也可通过兼容模拟视频设备的接入,模数混合也是当今一种比较流行也是向数字发展过渡时期最佳的应用组合。

  应用部署与扩容

  DVR系统为模拟前端,监控点与中心DVR之间采用模拟方式互联,因此会很大程度上受到传输距离以及模拟信号损失的影响,监控点的距离(距监控中心)会受到很大的制约,无法实现多区域或远程部署。对于NVR来说,作为基于全网络化架构的视频监控系统的产品,监控点设备(IP Camera)与NVR之间可以通过任意IP网络进行互联,因此,监控点可以位于网络的任意位置,不会受到地域的限制。

  施工布线

  目前DVR基本采用模拟前端,后台中心到每个监控点都需要布设视频线、音频线、报警线、控制线等线路,一旦出现差错,出了问题需进行人工排查,因此布线的工作量相当繁琐。另外,由于工程规模越大则工作量越大,布线成本就越高,这些都是DVR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比NVR,它只需一条网线即可进行连接,免去很多环节的实施操作,同时施工成本也就自然而然降低了。

  便捷的即插即用

  一直以来,网络视频监控及诸多网络视频监控产品来说,网络部分的设置及操作使用都让人感到繁琐,如何设IP地址、如何进行地址分配,要操作复杂的管理后台等等,这些让较多工程商或用户“敬而远之”,但是现在有了NVR不但具有强大的网络管理功能外,更多是便捷的安装及操作。只需接上网线、打开电源,系统便会自动搜索IP前端、自动分配IP地址、自动显示多画面,因此在安装设置上优于DVR。

  前端海量存储,远程支持调阅备份

  DVR受到用户欢迎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它拥有强大的录像、存储功能,但是这一性能的发挥仍旧受制于其模拟前端,即DVR无法实现前端存储,一旦中心设备或线路出现故障,录像资料就无从获取了;而目前,NVR产品及系统可以支持中心存储、前端存储以及客户端存储三种存储方式,并能实现中心与前端互为备份,一旦因故障导致中心不能录像时,系统会自动转由前端录像并存储;在存储的容量上,NVR也装置了大容量硬盘,目前主流为SATA/SATA II,从小到支持1盘位,大到支持12以上盘位数量,一定程度也可称为存储盘阵。另外目前NVR在存储方面同样也已经支持JBOD、RAID 0、1等数据备份方式,这样在数据存储安全性方面又进一步得到提升。 [nextpage]

  系统安全性

  人们对于网络产品一直认为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安全隐患,如果在没有较为安全可靠的机制条件下,网络及其应用确实是让人不够放心的,而在网络监控中,主流的都采用通过AES码流等多种加密、用户认证和授权等这些手段来确保安全,网络监控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则基本不存在了,作为NVR产品及系统已经可以实现这些安全性保障。而相比之下,DVR模拟前端传输的音频、视频裸信号,没有或无法实现任何加密机制,很容易被非法截获,而一旦被截获则很轻易就被显示出来。

  综合管理

  NVR监控系统的全网管理应当说是其一大亮点,它能实现传输线路、传输网络以及所有IP前端的全程监测和集中管理,包括设备状态的监测和参数的浏览。而DVR同样又是因其中心到前端为模拟传输,从而无法实现传输线路以及前端设备的实时监测和集中管理,前端或线路有故障时,要查实具体原因非常不便。

  从以上几个方面来看,无论是基础网络的成熟度,还是前端设备的成熟度,抑或是人们对监控的需求,都让我们看到了网络化部署的方向。通过对NVR从产品简介到优势概述,相信对其产品熟悉的人应该更加深影响,对于初次接触或者不了解的人同样会对其有全新的认识。以下本文会对NVR产品选购、应用安装以及一些人们对NVR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阐述。下面将为工程商及用户们选择NVR产品提供一些建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