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集成四种方式

根据用户对集成的需求不同,以上几种集成方式好似不存在优劣之分。目前,除了作为系统集成商市场主导者——集成商本身之外,声称可以提供以上主要集成解决方案的企业还包括以下四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根据用户对集成的需求不同,以上几种集成方式好似不存在优劣之分。目前,除了作为系统集成商市场主导者——集成商本身之外,声称可以提供以上主要集成解决方案的企业还包括以下四种。

  第一, 产品供应商,他以生产某一类产品为主(如门禁或视频监控产品为主),如果有自己的平台的话,最终还是为了卖产品。需注意的是,产品供应商一般不直接参加甲方招标。

  对于产品供应商来说,如何去理解第三方设备的协议是他们面临的一个大挑战,如门禁厂商应如何更好理解视频监控产品的协议,毕竟各自所擅长的专业是不同的。

  第二, 行业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一般是大型供应商,其三大产品线如视频、报警、门禁产品线较全,根据业务需要做集成。他有产品、解决方案、平台,最终的目的可能是体现不同的行业用户需要,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而不只是卖产品。这类综合型安防公司的角色比较多变,在不同的项目中,他可能是纯粹的设备供应商,或直接参与投标做总包,或做工程等,或几种身份兼具。归根结底,他还是一个设备供应商,但由于同时拥有产品、平台、软件开发能力,他也可以客串系统集成商。

  第三, 软件供应商,主要从事幕后工作,帮助集成商或工程商做二次开发,例如,通过“小修小补”对一些设备功能做改善,或对子系统接口、协议进行修改等,给厂商或集成商/工程商提供平台软件,他们一般不参与投标;而集成商需要做的是,基于平台软件,将各个子系统完整地连接在一起,并进行一些二次开发的工作,使接口和通讯协议畅通,最终呈现给用户的是一个完整的集成系统。

  第四, 安防工程商。安防工程商一般累积了多年的工程经验,对用户需求了解透彻,但他们没有自己的产品,或者可以说产品不是他的强项;他们只有自己或与第三方合作开发的平台,投标做总包或分包,施工。但不是任何一个工程商都可以摇身变为集成商,在很多大型项目的招标中,由于缺乏资质他们只能“望洋兴叹”。而部分具备特殊背景的安防工程商也做集成,例如,他可能隶属于某研究所、大学,或背景源自公安/政府等部门。很多工程商可能只是局限于某一个垂直领域,过于依赖于第三方设备供应商的协议、接口等,二次开发能力不强,灵活性不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