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监控管理平台系统更强健 功能更强大

从当前市场需求来看,用户对大、中型网络监控管理平台需求较为明显。对于规模较大的联网系统,平台的管理功能是否强大、组网方式是否灵活,架构是否合理,是否适合各种不同的网络环境,是否标准化、开放等,都成为衡量一个管理平台是否先进的关键要素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当前市场需求来看,用户对大、中型网络监控管理平台需求较为明显。对于规模较大的联网系统,平台的管理功能是否强大、组网方式是否灵活,架构是否合理,是否适合各种不同的网络环境,是否标准化、开放等,都成为衡量一个管理平台是否先进的关键要素。H3C多媒体产品线总工廖旭东认为,当系统规模小的时候,可能功能比较受关注,但当一个系统规模很大时,关注的重点则应该是系统架构、可靠性,以及接口是否开放,是否能与其他业务实现良好的整合,是否具有标准性和开放性、通用性等。”综合业内人士的看法:一个能够满足大型联网监控的视频管理平台,最基本的是要有对海量、复杂数据的处理能力,其次要采用合理的系统架构并具有灵活、强大的网络功能。

  “大系统与小系统最本质的区别就是对海量、复杂数据的处理能力。小型平台可能在处理几十路、上百路图像以及少数用户数据时能很好运行,但一旦面对上万路、甚至几十万路图像,成百上千用户数据就无能为力,因为小系统的配置和架构不能应对大数据量的处理。”广州金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魏一以广州平安城市项目举例说明,几万个摄像头和几十万个摄像头的系统配置是完全不同的。“一个很大的系统,如果结构不合理的话,很可能导致系统瘫痪。”

  集中存储VS分布部署

  深圳虎升科技市场部经理黄鑫认为,如何构建一个高效、经济、安全的存储架构对于像平安城市这样的大项目来说至关重要。目前,大型网络监控系统主要有集中存储和分散部署两种模式。

  以城市监控系统为例,如果是集中存储的话,所有的信息都集中在市公安局的平台上,而如果采用分布部署的话,除了在市公安局设置一个管理平台对整个系统进行统一管理之外,还可以在各区再建一个媒体管理平台,负责本地区媒体的转发、存储等。通过分布部署可以把各个监控系统分散到各个核心区域,进行小范围的集中处理。“如果监控系统只有一两百路的话,采用集中存储方式并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将来扩充到几万路的话,所有的信息都集中在市公安局的平台去处理,那么压力就非常大,因此分布部署的架构无疑是有优势的。”深圳中兴力维商务技术部视频产品总监李长春分析到,目前国内大范围的监控项目基本上是以分布式为主,即使有些目前不是采用分布式,从长远规划来说,也会考虑在将来采用分布式部署架构。

  集中资源管理VS前端管理

  目前,以城市治安监控为代表的大型联网监控系统大都采取集中式资源共享管理的视频解决方案。北京中盛益华副总裁张杰认为,集中式资源共享模式的设计初衷是满足区内的视频图像的浏览、操作、存储等视频基础性的功能,随着城市安防级别的升级和宽带技术的日趋完善,城市级安防的整体构造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城市安防不再是完成简单的视频管理和存储等操作,而更侧重于“整体城市安防体系”的建立。“城市安防体系”不仅要完成视频实时监看,更重要的是完成紧急事件的防御和应对策略。此刻,集中式的设计思路已不符合“整体安防”业务需求。

  “市公安局的监控中心往往只限于调用部分图像,或是通过系统知晓紧急事件现场情况,他们不直接对紧急事件做出快速响应及处理的行为要求,这样在整个城市的安防体系中充当重要角色的往往是区监控中心或是派出所监控中心,也就是最前端的管理人员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负有直接和最大的责任,是管理城市视频图像与报警系统融合的实际操作人员。”因此,张杰认为,基于级层概念的前端管理更符合现代城市安全防范业务体系的需求。基于这样的理念,北京中盛益华提出了“基于级层概念的前端管理”的监控管理模式。通过在层级前端监控中心架设的服务器,实现视频存储的同时,实现数据转发、管理、存储等功能。有效地利用层级系统中前端管理进行视频处理,快速实现网络负载均衡,控制网络带宽,实现稳定视频监控系统。

  “无论任何行业,对大型管理平台还有一个最基本的要求,那就是功能强大、灵活。能很好的解决异构系统的互联、用户管理权限等问题,并有很友好的操作界面。”深圳虎升科技市场部经理黄鑫介绍说。针对大、中型系统,虎升开发了“虎视通”管理软件。该软件可以集中方式来控制云台或快球,可通过屏幕本身和鼠标进行控制。另外,软件还可实现本地集中的认证管理、功能及用户优先级的确认,并且可以较好地实现多级多层、多文件管理。

  由于用户实际需求差异很大,因此管理平台要能适应复杂网络环境,并对各种组网方式灵活适应。据广东天讯总经理助理郑泽胜介绍,广东天讯开发的“E安讯”平台,不仅能满足从专线到拨号,从无线到有线等各种网络环境的数据传输和网络管理功能,而且还支持单级组网到多级组网,并具有防火墙穿越等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