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何谓门禁系统内部联动

所谓门禁系统的内部联动包括三方面,其一是本控制器内的门点与门点之间的互锁(通过对门状态之间合理的逻辑关系的处理来实现),其二是门禁系统内的控制器与控制器之间的互控(通过上位机软件定义,赋予相关控制器功能来实现),其三是门禁系统自带的报警功能,通过门禁系统读卡器、按钮布/撤防,并具有电子地图和表单两种形式的报警点地址、实况状态显示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所谓门禁系统的内部联动包括三方面,其一是本控制器内的门点与门点之间的互锁(通过对门状态之间合理的逻辑关系的处理来实现),其二是门禁系统内的控制器与控制器之间的互控(通过上位机软件定义,赋予相关控制器功能来实现),其三是门禁系统自带的报警功能,通过门禁系统读卡器、按钮布/撤防,并具有电子地图和表单两种形式的报警点地址、实况状态显示功能。

  控制器内门点互锁

  其是通常称谓的“双门互锁”或“AB门”,即当被管制的两道门中,第一道门打开时,第二道门将处于被强制锁闭的状态(即使此时具有合法身份也无法开启),只有当第一道门关闭时,第二道门才能够被打开。

  控制器内的门点互锁是通过对门开或关的状态作为互锁的判断依据,而门的开或关信号取自于安装在门框上的门磁开关(门磁开关有些是电锁自带,有些则需另行外装),依据门的状态由控制器来判断其逻辑的合法性,从而给出指令来控制电锁的开或关。

  这种“双门互锁”功能最主要的应用场合为银行、监狱、看守所及对进出控制比较严格的其他场所,目前国内的门禁控制器基本上都具备这一功能。

  控制器与控制器间互控

  当系统内某一控制器检测到门或人员通行或其它异常状况时,会要求联动系统内其它控制器对输出端口的控制。比如,当系统内其中一个控制器检测到有火灾报警信号/防盗报警信号时,则可联动其它控制器强行将某些门或所有门打开或关闭,以使人员正常疏散或禁止人员出入等。

  控制器与控制器之间的互控,原则上是通过上位机的管理软件来实现,这一门禁系统内部的联动功能只要具备软件管理平台的大部分门禁系统都能够实现。

  门禁系统报警功能

  门禁系统报警功能是指与门禁通道管制相关联的受控区域的报警功能,门禁功能是对通道进行有效的人员进出管理,其侧重点是“通道管控”。而门禁系统的报警功能是对非正常进入受控区域进行告警,其侧重点是受控区内的“防区”。通道管制与通道内防区管制的相互配合,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对被管制场所的财产及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nextpage]

  1、布防撤防

  布防是指门禁系统通过其关联子设备(读卡器、按钮等)去对报警相关或全部的防区布防,撤防则是指对报警探测的某些或全部防区撤防。布防后若有人员在监控范围内出没便会报警,撤防后门禁控制器便不会作报警处理。

  门禁系统可实现多种方式的布防和撤防:按钮布防、卡布防、密码布防、预定时间组布防(自动布防)、远程布防等;按钮撤防、普通用户门禁卡撤防、“撤防卡”撤防、“密码”撤防、预定时间组撤防、远程撤防等。

  门禁系统联动布防撤防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门禁控制器上的辅助输入点采集门的状态及防区内的红外探测器、玻璃探测器等报警信号,并实时上传到门禁控制器。门禁系统管理软件的“实时监控”界面会闪烁显示报警点地址、实况状态等信息,并可以电子地图和表单两种形式显示防区状态。

  门禁系统的布防撤防联动针对的是在受制区域内无人职守状态时,对区域进行报警设防管制,其应用范围可涵盖门禁系统的所有管控场所。

  2、门强制动作

  门强制动作是指在布防状态下,当门禁控制器的报警输入模块检测到异常状况并将信号发送给系统时,控制器会判断输入的状态是否“合法”,若判断为非法动作则对相关区域电控门的电锁进行强制性关闭控制,即在报警的同时联动相关区域电控门,将非法闯入的人员控制在受制区域内,为保卫人员处理盗情提供了必要的时间保障。

  当然门禁系统联动报警功能也有其弊端,比如夜间布防状态下的员工临时出入,就使系统的“灵活性”与“安全性”产生了矛盾。在“布防撤防”及“门强制动作”状况下,可能有时候会有门禁系统授权的合法人员因为特殊情况需要进出受制区域,此时就必须到控制中心进行“手动撤防”,或由具有更高权限的管理者到现场进行“刷卡撤防”或“密码撤防”。虽然这一过程会比较繁琐,但为了达到系统安全性的目的,这也是仅有的解决方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