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与消防火警系统联动的实现方式

在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场所,在出现火警、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比较困难,尤其这些场所安装了门禁系统后,这个问题就表现得尤为明显,平时安全保障的“门神”,此时就成为了人们逃生的重大障碍。因此,门禁系统必须具备消防火灾联动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场所,在出现火警、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比较困难,尤其这些场所安装了门禁系统后,这个问题就表现得尤为明显,平时安全保障的“门神”,此时就成为了人们逃生的重大障碍。因此,门禁系统必须具备消防火灾联动功能。

  消防火灾报警系统输出的信号通常为无源干接点信号,门禁系统与其联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实现。

  第一、对门禁系统控制的电控锁直接断电方式。消防系统可直接外接继电器(要指出的是,继电器在没有火警信号时,线圈应处于断电状态,这样才能延长继电器的寿命)实现对门禁系统的电控锁电源进行控制,即继电器的常开触点控制220V电源通断,当发生火灾报警时继电器会及时动作,强行对门禁系统电控锁电源进行断电控制(市电及后备电源),以使系统断电时指定的门能够自动打开。这种方法的优势是使用简单,但控制器没有接入报警信号,也没有保存相应的记录。

  第二、门禁系统逻辑判断联动(间接联动)。消防火灾报警系统的报警信号与门禁控制器上的联动扩展端口直接沟通,这种方式可以实现包括消防报警信号输入、玻璃破碎器报警信号输入等输入功能,以及声光报警器信号输出、强制电锁动作输出等功能。在发生火灾时,门禁控制器会接受消防报警系统以继电器干触点方式传输过来的消防报警信号(消防系统主动发送信号,门禁系统被动接收并执行控制),从而按预制的联动命令去控制指定的电锁自动打开或关闭,以方便人员正常疏散,达到逃生目的,同时关闭某些门以阻隔烟火蔓延。

  为了进一步强调通道的安全性,杜绝有人蓄意制造虚假火灾信号从而使电锁自动打开造成逃匿的事故,门禁系统可以设置成多路消防报警信号输入认证模式,即可设置成当接收到多路消防报警信号时才打开某指定的门(如各层的消防通道门),若仅仅检测到单路报警信号输入,则不会对电锁发出任何动作指令,但通过正常的合法出门流程依然可以将电锁打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