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软件测评的权威性

安防软件测评要在安防领域发挥核心作用,就必须具有权威性,包括测评机构的权威性和测评结果的权威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软件测评要在安防领域发挥核心作用,就必须具有权威性,包括测评机构的权威性和测评结果的权威性。

  测评机构的权威性

  安防软件测评机构在测评过程中责任重大,要具有权威性,必须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第一,公正性。所谓公正性,首先是在经济上、技术上独立于生产和销售单位,具有公正的地位;其次是在执行测评任务时,能坚持原则,秉公检验,独立地做出公正的判断;再次是对受检单位的技术秘密能严格保密,不向第三者透露。

  第二,科学性。安防软件测评机构必须具有同测评任务相适应的科学的测评手段,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例如,测评机构固定、临时和流动的场所和设备应与检验任务相适应,应保证所使用的设备符合检验任务的要求;测评机构应具备足够的人员,这些人员应受过与其所承担的任务相适应的教育和培训,并有相应的技术知识和经历。

  目前我国还没有专门的安防软件测评机构,安防软件测评主要由“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前身“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成立于1987年,是公安部政治部批准的、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的、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计量认证合格的、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社会中介机构。2005年,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为“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该中心已正式开展以公安应用软件为主的软件测试业务,2004年11月,公安应用软件评测项目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的评审并获得了CNAL资格认证。

  测评结果的权威性

  安防软件测评结果要具有权威性,就必须增强用户对安防软件测评结果的认同。这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入手。

  第一,通过用户需求分析,提高安防软件测评的针对性。为了提高安防软件测评的针对性,必须详细研究安防业务的主要流程,分析安防用户的工作需求,包括功能性、可用性、可靠性需求等。形成调查报告后,组织各方面的专家和用户进行专题研讨,形成最终的分析调查报告,成为安防软件研发的主要需求依据。

  第二,通过采用先进的软件测试方法,提高安防软件测评的可靠性。为了提高安防软件测评的可靠性,必须采用先进的软件测试方法,如基于先验知识动态整合的贝叶斯统计测试方法,从而满足安防软件可靠性测评的精度和可信性要求。所谓基于先验知识动态整合的贝叶斯统计测试方法,其基本思想就是:如果某次测试用例执行时,软件发生失效,那么在下次进行可靠性验证测试时,应该把这次失效的执行作为先验知识整合进软件失效概率的概率密度函数的先验分布中,然后根据整合后的先验分布计算出软件需要连续无失效通过的测试用例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