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界入侵探测的技术发展

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一直是周界防范系统中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主要产品,虽然容易受到地形、围墙、气候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导致有一定的误报率,但是由于它的技术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产品价格也相对低廉,因而使得许多用户尤其民用市场都比较乐意接受。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红外入侵探测技术

  从市场调研与产品总结来看,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一直是周界防范系统中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主要产品,虽然容易受到地形、围墙、气候等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导致有一定的误报率,但是由于它的技术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产品价格也相对低廉,因而使得许多用户尤其民用市场都比较乐意接受。

  虽然目前主动红外对射产品具有较大市场,但是其技术缺陷导致容易误报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的。为了应对这些问题,现在已有厂商采用编码调制技术作为改良性的解决办法。该技术能解决红外线光束发散导致互相覆盖而产生误报的问题,其将原先没有信号特征的红外线光束进行编码调制,使每个发射器发射的红外线光束都有自己的信号特征,并只能由对应的接收器才能接收和解码,这样就避免无信号特征的多组光束间或环境杂光(如太阳光、车灯光等)而产生的干扰问题,由此能有效地减少误报。经用户应用后反应,编码调制解决方案确实大大提高了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探测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市场反响良好。

  主动红外探测器较多地被应用在对室外围墙围栏或建筑物窗户外侧的防护,而具方向识别技术的探测器一般常与被动红外技术结合在一起,多用于对建筑物向外通道的保护,比如住宅的阳台门处,该技术可以自动辨别用户从室内向外穿过防区并从室外又返回室内,还是直接从室外进入到室内。如用户从室内向室外运动的情况则不会报警,反之有人从室外进入室内则会报警,而且还能给出一个允许返回的时间长度设定,在设定时间内的往返不会报警,一过设定的时限便自动回复到警戒状态,从而使得周界防范更凸显人性化。

  2、脉冲电子围栏入侵探测

  脉冲电子围栏是欧洲国家广泛流行的主动防御型周界报警系统,是新的周界安防理念,即阻挡、威慑和报警。前端导线借鉴高压电网优点,以有形导线和警示牌为主,对入侵者心里有震慑效果,在能量控制上,采取脉冲式电压,脉冲周期长,能量低,不会致人伤亡。

  脉冲式电子围栏报警系统由前端围栏、电子围栏控制器和报警主机组成。电子围栏控制器负责向前端电子围栏输出高压脉冲并检测围栏报警状态,报警主机接收围栏控制器信号,实现警示、设撤防和联动控制,报警主机可选配任何品牌的报警控制器。

  围栏部分由特制合金导线、绝缘子、承力杆、中间杆和警示牌等零件组成,特制合金导线以有形前端、带电阻挡入侵,绝缘子固定在承力杆、中间杆上负责支撑起合金导线,警示牌给入侵者最直观的威慑。

  脉冲式电子围栏系统具有区分偶然触及和强行侵入的功能,如果有人不当心而触及围栏,或其它物体(如树枝)瞬间碰及围栏,这并不属于真正的入侵,系统具有鉴别能力而不报警。只有当入侵者强行入侵,攀越电子围栏时,造成系统断线(开路)或持续碰线(短路)时才会发出报警。因此,脉冲电子围栏系统的报警具有一定智能功能,误报率极低。脉冲式电子围栏技术在国内应用发展迅速,并已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单位、公安部门、北京奥运会(上海奥运村)、各类高中低档住宅小区、监狱、电力、石化、机场等领域。 [nextpage]

  3、振动传感光缆入侵探测

  振动传感光缆探测系统是通过安装在围栏上的光纤传感电缆来探测围栏的振动,从而探测因有人攀爬而引起围栏的振动,光纤传感电缆能将围栏上的微小振动转化成电信号传给数字信号处理器,将振动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处理器通过对信号进行分析能够区分出是有人剪断围栏还是攀爬围栏或是抬起围栏,从而产生报警。信号处理器是可编程的,可对每个区域的工作参数进行设置,设置不同的探测参数使各自的报警处理过程得到最佳效果。

  这种独特的光缆入侵探测系统应用在围栏上来保护周界的安全。然而这种探测系统也比较容易受住户、车辆噪音、树枝摆动以及天气变化的影响而产生误报。对此,以色列迈高的IntelliFIBER光纤传感系统特别研究了一套稳定的自适应算法。这套算法具有对信号进行独特处理的功能,使得系统可以补偿外界环境干扰的影响,消除由于环境因素造成的误报。

  该系统也具有报警联动功能,其信号处理器可以输出继电器信号,也可以通过内置的电路接口与监视系统相连接实现报警联动。

  此光纤传感系统还可以选择安装气象探测设备,并连接到气象信号处理器,即将当前的天气状况参数反馈给光纤振动探测系统,其在专用分析软件的控制下便能自动适应天气变化影响,在不牺牲系统探测灵敏度的前提下,既极大地降低了误报率,又确保了报警的灵敏度。

  4、泄漏电缆入侵探测

  泄漏电缆周界警戒系统是通过检测发射与接收单元的高频能量耦合来判定系统是否有人入侵,一旦电磁能量受到外来的干扰,比如有人侵入到感应区,便会引发接收信号出现变化,从而产生报警。但是由于泄漏电缆系统警戒防区的长度会受泄漏电缆长度限制的制约,一般泄漏电缆不宜太长,因而不能覆盖更多更长的防范范围,从而给大范围应用用户带来了难题。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泄漏电缆周界系统也在技术上出现了创新与突破。据了解,北京安警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AJ200I系列泄漏电缆警戒系统就能很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该系统避免了以往探测防区小(短)的问题,其能探测较长的周界防区,它的特点是能将单防区周界长度扩大到200米的范围,这样它就不仅仅是只能在短距离周界的场合被使用,还能应用于长距离大范围的场合。

  泄漏电缆警戒系统由探测电缆、泄漏电缆控制器和报警主机等三部分组成。泄漏电缆控制器由供电、发射、接收、信号检测处理、显示、加热和防拆七个单元组成。为了确保系统在低温零下25度的环境下正常工作,且增设了恒温器。报警主机可选配各类控制器,如美国霍尼韦尔、博世或国产品牌。

  系统的特点是可全天候工作、隐蔽性好、感应报警、功耗小、安全可靠。泄漏电缆警戒系统能适用于如银行、金库、高级住宅、监狱、仓库、博物馆、电站、军事机关、油田、文物保护和其它需要室外周边防护的各类应用领域,解决了一些用户对周界长度的特殊要求,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nextpage]

  5、埋地电缆入侵探测

  由于埋地感应电缆不影响整个建筑物的美观,且探测区不可直观可见,所以入侵者感觉不到埋地电缆的存在,且不知具体位置,所以无法绕过或破坏。这种探测方式能够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但是埋地电缆容易受其他外界非入侵物体的影响而产生误报。且由于防护区域较大,一旦报警时用户较难得知准确的警情所在地,因而对用户及时处警也存在一定难度。

  为此,以色列迈高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特别研究了OmniTrax®第五代隐蔽式户外周界安防入侵探测传感器,该传感器采用隐蔽式户外设计,能够在埋地感应电缆的周围产生一个无形的雷达探测场,一旦入侵者进入探测场,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并能精确地指示出入侵者的位置。另外,由于该系统是基于目标的导电性、体积大小和移动速度三个特征进行探测分析的,所以小型目标(例如小动物),因为无法满足最小探测条件,所以不会触发报警。而且,该探测系统特别设计了数字信号处理器,它可以有效滤除环境因素所引发的误报警,例如风、雨、雪或风吹动的杂物等。因此,使得埋地电缆周界系统在保证高探测概率的同时,却具有极低了漏报率和误报率。

  OmniTrax埋地感应电缆可以在草地、灌木和树丛等植被中工作,探测场可以依地形起伏,标准范围是高度1米,宽度3米,系统可以独立应用,也可以联网工作,只要将感应电缆连接在一起就可以覆盖更长的连续的周界区域。感应电缆不但传送本防区的报警信息,同时还承载着整个周界探测系统的报警信息传输和低压电源供电,既节省安装时间,又节省安装成本。电缆提供的双向供电和双向通讯,使得电缆被剪切或破坏的情况下为系统提供完全的冗余性。电缆坚固耐用,能在大部分介质中直埋。

  6、微波传感入侵探测

  微波传感探测既是周界防范系统也是其它有线和无线防盗报警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探测技术。它在防范时所铸起的微波非实体防护网可有效地防止外来者的入侵。不过有用户反馈,微波墙并不能长期保持信号的稳定,容易受环境因素干扰导致信号不稳定。再者,微波信号在受到干扰时,易导致误报。

  而以色列迈高的Intelli-WAVE微波传感器由发射器和接收器组成,发射器采用了非导电性的晶振作为频率源,增加了频率的稳定性,其10GHz信号被从六个现场可选的频率中选出的一个进行幅度调制,在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建立一个不可见的微波能量场,从而使得信号得以增强。另外,接收器采用了更宽范围的信号处理技术,提高了对目标的分析能力,它能将外界的干扰降到最低。又由于接收器分析的信号幅度的变化直接与入侵者的大小、密度、速度有关,所以接收器还特别采用了前置放大器,有效地保证了当有人穿越围栏时信号衰减很严重的情况下仍有足够的信号到达处理器,这样就减少了误报和干扰。

  Intelli-WAVE微波传感器的覆盖宽度随距离增加而增加。覆盖的高度随宽度的变化而变化。天线的极化平面可选,提高了相邻微波传感器之间的信号隔离使之互不干扰。

  Intelli-WAVE微波接收机检测到报警即发送到控制中心。控制中心可以通过干触点方式或通过安装专用软件的上位管理机来实现,无论哪种方式,入侵报警和防拆报警都可以由不同的声音来区分。微波传感探测系统可应用在多种领域,并能保持提供可靠的入侵探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