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停车场系统各部分功能介绍

车场系统硬件部分主要是读卡器,如停车场面对临时停车用户则还要配自动出票/卡机。有资料说,目前已经出现了指纹识别自动出票/卡机,即司机采集指纹后,出卡机发出一张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识读部分

  停车场系统硬件部分主要是读卡器,如停车场面对临时停车用户则还要配自动出票/卡机。有资料说,目前已经出现了指纹识别自动出票/卡机,即司机采集指纹后,出卡机发出一张卡。

  曾从简单的接触式卡(磁卡/ID卡等),到感应式IC卡,再到远程RFID卡。车辆身份识别也从过去单一识别到多种识别方式组合,如智能卡和车牌识别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停车场的安全。目前,停车场管理系统涉及的识读卡主要有ID、IC、RFID三种。

  ID卡是一种不可写入的感应卡,只含固定编号,主要有瑞士EM卡和美国HID、TI、MOTOROLA等各类ID卡。因为其不可写入,所以密级较低,只能被应用于低级别的应用系统。

  IC卡全称集成电路卡,又称智能卡(Smart Card),工作频率13.56 MHz,可读写、存储容量大,有加密功能,数据记录可靠,使用更方便,难以伪造或非法改写,是一种理想的电子识别手段。它的缺点是仍然需要近距离读卡,因而降低了识别处理速度。目前主要有Mifare系列卡。

  RFID技术是一种利用电磁波进行信号传输的识别方法,被识别的物体本身应具有电磁波的接收和发送装置。RFID系统工作频段范围为900MHz~2.4GHz级。按卡的制造工艺,可分为反向散射卡和声表面波(SAW)卡;按识别范围又可分为近距离RFID卡和远距离RFID卡。近距离RFID卡采用反向散射技术,它的识别范围一般在0.3~0.6m。由于识别距离稍短,在识别时仍需持卡人在读卡设备前出示识别卡。远距离RFID卡则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非接触识别技术的优点。由于采用声表面波技术,拓展了卡的识别范围,提高了识别速度,特别有利于缓解高峰时期交通阻塞。

  目前,停车场管理系统使用的RFID卡已经实现近、中距离射频读卡,并逐步朝远距离方向发展。据了解,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3G远距离射频卡,其识读距离可以在2~15米。RFID卡识别技术继承了IC卡技术的优点,保密性高、不可伪造。同时省去了刷卡过程,提高了识别速度。由于在识别系统中不存在活动机械装置,杜绝了塞卡现象的发生,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可靠性。对收费停车场,识别系统的可靠性就意味着停车场的可靠性。因此,只读式RFID非接触识别卡就成为了停车场管理系统中理想的识别技术。

  系统附有图像比对功能的话,进出车道还会配置摄像机。

  出入控制部分——通道控制器

  其作用包括如下几点,控制读卡器及输入读卡器的识读信息完成读卡比对、如是进口车道还要控制出票机是否出票、读取车辆检测器信号、控制道闸栏杆升降。其最重要的还有与停车场管理计算机连接,上传读卡和控制信息、接收计算机授权信息和控制信号。

  停车场通道控制器最初采用8位51单片机,如今已经能够采用到32位ARM7、ARM9处理器,以及64位工控机。软件方面从汇编、FoxPro、VB等,到最新的DotNet、C语言,从过去的结构化设计,到现在面向对象、分层、模块化设计。目前,已经出现ARM9+Linux技术平台开发的停车场系统,有效地解决了大型车场系统、多车场管理、网络化、分级集成控制的要求,这将停车场管理行业带入了一个新的应用层次。

  控制管理收费部分

  硬件主要是管理计算机和停车场管理软件。管理计算机以RS485方式与停车场通道控制器连接,负责对停车场各控制器间的协调与管理,包括用户授权、参数设置、信息交流与分析、命令发布,以及停车场的收费管理等。系统一般联网管理,集管理、保安、统计及商业报表于一体,可以独立工作构成停车场管理系统,也可通过上位服务器与其他出入口系统相联,集成到一个更大的一卡通系统中。

  系统管理服务器部分

  该部分是大型停车场系统的核心,其统一管理各出入口的管理计算机,将授权用户下载到各出入口管理机,再存储到通道控制器上;其再负责各个出入口收费的协调和裁决。如果有一卡通系统,则实现与上位一卡通服务器连接,实现整个建筑的一卡通功能等。

  如果一个很完备的系统,停车场管理计算机或上位管理服务器和管理软件还要控制车辆停泊引导系统、车场防盗系统、车位检测系统、停车场状态显示系统等辅助设备。

  如果系统还包括图像比对功能,则还会配有图像输入视频卡和图像比对软件,进口摄像机将进车道图像摄下并存入到管理计算机,当车驶入出车道时又被出车道摄像机摄取图像,两幅图像除比对车牌号外,还可比对车型、颜色等。以往一般采用人工比对,现在已有自动比对软件,可通过驾驶员的感应卡识读+车牌号比对+车型比对来协同控制道闸升起,决定车辆是否可被允许驶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