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系统用电缆的技术要求

综合布线系统主要布线部件的品种和类型不多,按布线部件的外形和功能以及特点粗略分为两大类,即传输媒质和连接硬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00Ω对称电缆

  1、主要电气特性

  有些电气特性有可能随着温度变化而变化,还有一些常用的普通绝缘材料可能使电缆的电气特性随温度变化呈非线性变化。因此,当温度超过40℃时,需要采用特殊绝缘材料的电缆。电缆电气特性的温度系数由生产厂家或有关产品标准规定。

  2、机械物理性能

  100Ω对称电缆的机械物理性能应符合标准规定。

  150Ω对称电缆

  1、主要电气特性

  由于温度变化或采用特殊绝缘材料等情况与100Ω对称电缆一样规定办理。

  2、150Ω对称电缆的机械物理性能应符合标准规定。

  100Ω和150Ω对称软电缆及接插件软线用电缆的主要电气特性和机械物理性能与一般对称电缆相似,具体规定的要求如下所述:

  (1)衰减和直流电阻不宜大于规定值的150%,按照这种比例关系,10m机械长度(即实际长度)的电缆,其等效电气长度最大可达到1.5m。但是由于带连接器或不带连接器的短段软电缆有所不同,其等效近端串音衰减和衰减要求需作进一步研究,目前尚难确定。

  (2)绞合的接插件软线用电缆和设备电缆的电气特性宜满足相同类别的100Ω水平电缆或150Ω水平电缆的电气特性要求,设备电缆也宜按此要求考虑。工作区电缆则应符合《数字通信用对绞/星绞对称电缆第三部分:工作区对绞电缆》(YD/T838.3—1997)的规定要求。

  (3)150Ω接插件软线用电缆和设备电缆的附加机械物理性能要求见表1规定,其它机械物理性能应与150Ω对称电缆相同。

  其它技术要求

  1、对称电缆附加串音要求

  在综合布线系统中如在同一根电缆中需要传送多个信号时,应考虑附加近端串音要求。

  (1)在主干布线子系统中的电缆,其近端串音应以反映总串音能量的功率和来考核,其要求的数值需计算得出。某一频率下的近端串音衰减功率和,可按《数字通信用对绞/星绞对称电缆第一部分:总规范》(YD/T838.1—1996)的规定计算。

  (2)在水平布线子系统中,当线对数超过四对电缆时,其近端串音要求与主干布线子系统的电缆相同;当一根电缆连接到两个或多个通信引出端时,电缆线对间的近端串音衰减应考虑对称电缆附加串音要求。同样,综合电缆、光电综合缆、多个单位电缆以及通过转接点或其它方式,与多个通信引出端连接的电缆要求也相同,要考虑附加串音要求,这些电缆还应满足100Ω和150Ω对称电缆的有关要求。综合电缆、多单位电缆内单位之间或与多个通信引出端连接的电缆线对之间的近端串音衰减,应比规定的近端串音衰减要求提高△NEXT,△NEXT按下式计算,式中n为电缆内的相邻单位数。

  △NEXT=6+10log10(n+1)(dB)

  应该说明的是尽管电缆已符合近端串音衰减功率和的要求,但在同一根电缆内的线对,也有可能不支持不同传输方式的几种应用。当满足上面计算公式时,能使同一根电缆内的不兼容性降到最小。为此,在这里设定不同传输方式的应用间的最大功率电平差不超过6dB,这就是说当使用对称电缆进行布线时,在同一根电缆内的线对不支持最大功率电平差超过6dB的不同传输方式的应用。

  2、关于测量电气特性的要求

  在测量100Ω和150Ω对称电缆的衰减、近端串音衰减、特性阻抗和结构回波损耗时,均应使用扫频测量。使用线性或对数频率间隔,扫频测量所用的频率点数,应不少于规定频率范围覆盖的10倍,频程数的100倍,以保证测量结果的正确程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