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管理软件——大型监控系统的核心“灵魂”

国内视频监控业务的迅猛升温,大规模监控网点的建设,对视频管理的需求因此突显出来,对于监控的调度和管理则成为视频监控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从而带动了管理软件的开发热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国内视频监控业务的迅猛升温,大规模监控网点的建设,对视频管理的需求因此突显出来,对于监控的调度和管理则成为视频监控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从而带动了管理软件的开发热潮。在此之下,视频监控管理软件也将朝着更加综合化、开放化、多平台合一方向发展。

  早在2004年8月,上海市就计划在2010年前于市区内安装20余万个监控摄像头,全面构建“社会防控体系”。社会防控体系虽只是视频监控的应用之一,但足以说明视频监控市场规模之巨大。就我国的情况来说,国家要求进行“科技强警”和“平安城市”建设,预计到2008年,“科技强警”和“平安城市”项目工程将超过100个,重要的一点要求就是加强城市治安视频动态监控,这无疑给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带来巨大商机。以北京为例,其2004年、2005年就已经累计安装摄像头17万个。

  随着视频监控市场的快速膨胀,数量巨大的各类监控设备在行业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如何使建成后的分布式多级视频监控系统能够有效地发挥互联互通的功效,使上级监控中心能够管理和调用下级视频图像,视频监控中心管理软件应运而生。

  北京蓝色之星科技有限公司网络监控部经理陈岩峰曾说过,“如果说视频编码算法是网络视频监控的血液,前端监控设备是网络视频监控的耳目,那么视频监控中心管理软件可以称为网络视频监控的灵魂。”

视频管理软件需求突显

兼容性、开放性是食品管理软件最大诉求

多功能体现管理软件的核心价值

智能视频分析——引领管理软件新发展

  显而易见,一个好的管理软件的开发,需要集成许多功能,尤其是软件的多级管理、多级联网以及对各前端的多品牌设备进行兼容管理等。“虽然市场对视频管理软件的需求非常大,但国内的管理软件还有许多功能有待完善,且并没有做到真正的开放性,与前端的兼容性也还存在不足,”深圳高新区信息网的蔡昕指出,“对运营商来说,‘融合IPTV、网络资源再利用,这都需要通过软件来实现。而将来3G的实现等等,都是对管理软件的考验。”

  另外,信息资源共享也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因为使用部门不同,而导致信息资源无法共享,从而阻碍了管理软件对综合视频的分析。这方面还需要技术、法制、标准、制度进一步完善,需要相关的管理部门来一起协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