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型连锁超市视频联网解决方案

超市安装有本地的监控系统,实现方式基本是本地的硬盘录像,按照超市规模的大小设置不同数量的监控点,保证事后录像的查询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超市安装有本地的监控系统,实现方式基本是本地的硬盘录像,按照超市规模的大小设置不同数量的监控点,保证事后录像的查询工作。绝大部分的超市目前连本地的监控系统都没有安装,完全靠管理人员或负责人去管理,安全隐患更大,且可能因为内部人员本身的管理问题,导致出事故后无据可查。

  用户需求

  实现所有连锁超市的联网,根据各超市网点的实际情况确定安装监控点的数量,可以确保对每个角落、每个物品、每个人员实时全天候不间断监控,并在超市的管理之下。同时系统可以实时远程录像,远程浏览和控制,对事实的发生经过进行浏览并作备份处理,对事后取证作第一手资料及证据,在对个别人员监控的同时不会打扰其他顾客,并使之不会产生任何不利于超市的负面影响,从而达到现代超市高级管理的要求。

  解决方案

  针对连锁超市的视频联网解决方案大体有两种方式。

  方案一:将所有监控点同时传回监控中心,前端可以采用嵌入式DVR系统,经由宽带网传回监控中心,通过一套集中管理软件进行管理,包括前端图像的浏览、控制及存储。

  该方案的优点是前端超市部分投资小;方案缺点是租用线路费用太高,并且每个监控前端需要固定IP地址,所以该方案一般不建议推广。[nextpage]

  方案二:将前端监控点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传输,通过租用电信运营商的ADSL线路就可以解决。

图 PC式DVR监控系统的整合

  对于前端超市规模进行分类,超市很小的情况下安装1-2个监控点,那么前端设备需要选择单路或双路的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编码传输,前端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可以具备前端存储功能,这样可以保证在网络中断的情况下,可以在本地存储录像资料,等网络恢复再传回监控中心(如图1)。

  对于前端超市规模比较大的,超过2个监控点以上则可以采用嵌入式DVR和网络视频服务器相结合的方式,这样在远端可以有选择地调用任何一路或多路,采用画面分割的方式进行浏览和控制,并且可以调用前端嵌入式DVR的录像资料(如图2)。

  在网络选择方面,前端接入点选用比较廉价的ADSL传输线路,监控中心根据监控点数量的多少以及存储要求选用接入什么样的带宽(本带宽为具有固定IP的公网带宽)。

  系统中心则按照正常安防中心建设,有电视墙、有客户端机、有值班人员等;若简单的监控中心建设,则只需要相应的客户端机,中心管理服务器可以托管到运营商的机房。因为系统是基于公网建设的,所以对系统的监控者及管理者来说只要公网的网络是通畅的,不会受到地域的限制,再加上相应的权限就可以对系统进行管理、监视等。

  另外,很多超市都已经安装了闭路监控系统,那么为了节省投资,要充分利用原有的设备,做到花最少的资金解决本店的接入联网:

  ·若现有监控系统为PC式DVR,就要通过视频分配到可以多路切换的网络视频服务器(AV5304-TA、AV5309-TA),从而接入到联网系统中(如图3);

  ·若现有监控系统为嵌入式DVR,那么和上文所提的方案二一样,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接入到联网系统中(如图2)。

  新技术的应用

  随着网络视频智能化的发展,智能化在零售系统的应用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说,现在的智能行为轨迹分析系统,通过它的基础功能转化为超市连锁的智能化应用。

  目前可实现的应用包括:超市出入口的记数功能;超市通道及货架上的人员经过或停留的热图(通过这个功能可以对商品进行调整,也就是说在某个位置停留时间长或人数比较多,那么可以将该商品移至方便或明显的区域);某些顾客不能进入的区域通过前端设备的智能识别功能进行报警提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