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门锁在大型连锁超市办公环境中的应用

中国零售业呈现出一派朝阳的景象。国内外各个大型连锁店、连锁超市都纷纷加快了在国内开设分店的步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国零售业呈现出一派朝阳的景象。国内外各个大型连锁店、连锁超市都纷纷加快了在国内开设分店的步伐。

  分店数量的急速增加给连锁商带来了经营收入,也相应地增大了管理难度。超市内部办公安全及效率的提升,货物的防损、防盗等等都需要采用更有成效的管理手段,不仅能够达成有效管理,也能控制成本。而对于推出安防新产品、新技术的制造商来说,这正是进入大型超市的良好契机。

  一般层面上,在涉及连锁超市内的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时,多指商品陈列和交易区的监控、报警以及红外探测设备,对大型连锁超市的办公区域鲜有触及。但随着超市规模的日益扩大,人员队伍的不断增加,再加上超市办公区域的独特性,如何对办公区域进行安全及高效率的管理已经越来越被安防厂商及连锁商所关注。

  超市办公区域是超市运转的“心脏”,所有工作都需要得到此区域的支持,一个有条不紊、管理科学的办公区域对于超市运转尤为重要。与商品陈列区紧密相连是超市办公区域有别于其它办公区域的最突出点,据此,办公区域管理最终可归结为一点,那就是办公区域出入口的管理。

  出入口管理

  从超市内外部特点以及整体环境研究,可知办公区域出入口管理是与以下几个因素相关联的:

  ·超市办公区域有两个直接相通的入口,分别是超市卖场陈列区和卖场外通道口,员工等可以通过这两个通道入口直达。其中,卖场陈列区内的通道主要是在超市营业时方便员工在陈列区与办公室之间自由出入,另外一个通道则是超市营业前和结束后员工上下班考勤签到,以及超市供应商进出办公区域的唯一通道。两个通道不同的地方在于卖场外通道入口除了有保安询查登记外,员工还须持有效证件才能开启电子门锁设备;

  ·超市办公区域人员数量较多,且需要频繁出入,携带机械钥匙开启操作较为复杂,通过效率低,不利于日常事务的处理以及货品的出入。总经理室、财务室、仓库是办公区域内相对独立的区域,进出此地的是特定人员,其他人员则无需授权;

  ·出入门一般采用铝合金玻璃门或木门,墙体施工二次布线工程量大,且与整体预算不符合,采用门禁控制方案的可操作性不强;

  ·由于超市通道人员进出频繁,流动性高,因此通道进出口的个人授权应达到一定数量,且便于对其中一个或多个权限进行删除或注销,甚至在必要时对所有权限进行修改,以保证密匙权限的安全;

  ·人员外出未能及时锁门时,应具备及时告警功能。

  结合以上制约因素,参照各类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特性,密码电子门锁具有的优势刚好与超市办公区域的现实管理需求相契合,从管理和成本上都符合超市的独特要求。[nextpage]

  电子门锁的优势

  目前电子门锁采用电池供电方式、电路芯片与智能锁芯片完全集成于一把整锁内,无须任何外部铺线。密码电子门锁设置方法简单易掌握,无须携带其它任何开门介质(如机械钥匙或门匙卡),安装时,可在门上直接开孔,或把以前的机械锁拆下后安装,与各种材质的门(除纯玻璃门)配合使用,不会破坏整体装修格局,使用更方便灵活。

  另外,电子门锁的功能强大,拥有超过足够数量的电子密匙,可保证办公室内众多工作人员同时使用,且密码可任意进行修改删除,并可设定进出正常开启时间。用户无须顾虑安全性,其密码编码采用排列组合原理设计,密码遭人为恶意破译的机率微乎其微。

  以沃尔玛超市为例,由于在国内扩张速度的加快,其管理要求也在不断升级,出现了新老超市配备管理不统一的状况,老超市进入口一般都是安装机械门锁,机械钥匙易复制、易丢失,且进出非常不方便;新开设的超市卖场办公区域出入口则很多都趋向于采用新型通道管理,在设备采购上的不统一给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因此,目前沃尔玛超市已经决定新老超市统一更换为更方便实用的控制设置。

  就此,两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通道统一改造对超市日常工作所带来的影响。要对通道进行统一改造从传统意义上讲必须进行工程施工布线等等,势必对超市的日常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二是统一改造的成本问题,更换旧设备,安装新设备必然会增加成本,如何把成本控制在最低的水平,这是连锁商考虑的首要问题。

  对此,电子门锁都给予了最佳的方案,它不需要对原来的墙体、门体等进行破坏来安装,可以配合旧门体来使用。电子门锁管理和安装维护的方便性能够很好地兼顾到新老两种卖场的实际需要,因此电子门锁也就成为了沃尔玛按统一标准采购设备的最佳选择。

  中国连锁超市竞争日益加剧,如何使自己取得有利的市场位置,内部管理的科学与合理是关键所在。更多的连锁超市开始更为慎重与科学地选择管理手段与配套设施,以达到低成本高效率的管理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