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亿元安防网络服务市场将由谁来占领

电信业相关人士表示:“地方力量和民间资本,确实从三网融合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这将是未来三网融合的真正积极参与者。”三网融合打开了安防网络服务百亿元市场的大门,广电进来了,下一个会是谁?
资讯频道文章B

  资料: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通过 广电有望分食电信市场蛋糕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主持召开了国家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具体的试点方案未来几天会在政府网站公布,广电仍然负责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经过5轮博弈,试点方案对广电有利,明确了广电负责IPTV集成播控平台建设管理,包括EPG计费管理、通过有线网开展完整的互联网接入、数据传送及IP电话业务。

  虽然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经通过,但相应试点城市的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据了解,国务院对试点地区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该地区有线网已完成双向化改造、有线现网用户具有一定规模、试点地区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等。也另有分析报告指出,北京、长沙有望成为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表示,对于电信而言,内容的制作权本身就是开放的,有没有三网融合电信企业都可以参与其中;而互联网视频的权力几乎也是对社会开放的,几百家企业已经获得经营权,这些企业其实从市场上获得的利润极为有限;真正还有一些商业价值的是IPTV和手机电视,按照广电的条件,电信只获得其中利润最薄但需要投资最大的传输权和分发权,而且内容和用户都要求广电企业掌握,电信企业基本上没有什么盈利的可能。

  该人士指出,可以预见,国内三网融合最初几年看到的可能不会是新产业的蓬勃发展,而会是各方分享现有的电信市场的一场“盛宴”。在电信市场的利润被极大摊薄后会逐渐归于平静,增长是否能持续下去取决于广电现有市场能否引入竞争,哪怕仅仅是内部竞争。

  今年1月13日,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会议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的阶段性目标。国务院明确指出,三网融合按照先易后难、试点先行的原则。2010-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

  点评:百亿元安防网络服务市场将由谁来占领

  从模拟走向数字是安防行业普遍公认的趋势,而在只有电信、联通、移动三家网络运营商做主导的国内网络市场,三网融合无疑会更有效地推动国内网络市场的发展,加强基础网络的建设与改造,而这必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安防网络化、数字化的进程,使得安防网络服务市场得到发展并使更多的网络服务运营商甚至民营企业进入到安防网络服务市场中。

  据了解,2009年国内网络摄像机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0亿元,而整个视频监控市场预计在2010年达到17亿美元(约120亿元人民币),未来网络摄像机将会有更快的发展。除去网络摄像机,门禁、报警等产品的IP化也愈加明显。可以想象,当安防行业数字化、网络化达到一定规模时,安防网络服务市场将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安防网络服务供应商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安防网络服务有别于传统的保安服务运营模式的,基于安防产品搭建针对行业客户的音、视频平台,融合视频、行业信息、行业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运营服务。目前国内这个市场仍处于空白期,只有电信的全球眼、联通的宽视界有所涉及。而日本西科姆公司已经在全球拥有150万个月付费用户,本土营业额达到3000亿日元(约合260亿元人民币)。可以说安防网络服务市场将会是安防行业的一片新蓝海。

  电信业相关人士表示:“地方力量和民间资本,确实从三网融合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这将是未来三网融合的真正积极参与者。”三网融合打开了安防网络服务百亿元市场的大门,广电进来了,下一个会是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