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力传统监控系统存在的问题

电力行业远程图像监控系统中的数据采集部分主要包括:图像数据采集、环境数据采集与动力设备数据采集三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电力行业远程图像监控系统中的数据采集部分主要包括:图像数据采集、环境数据采集与动力设备数据采集三部分。在实际应用中存在如下问题:

  1、传统模拟摄像机的清晰度不足

  当前电力监控系统视频图像数据的采集,一般采用传统工业47万以内像素的 CCD摄像机配标准光学镜头器件。图像的清晰度彩色不高于480TV线,黑白不高于570TV线。

  2、环境对摄像机的干扰

  传统模拟摄像机需要铺设视频线、电源线和控制线,在变电站这样的特殊环境中,各种传输线会受到变电站的交变电场引起的电源或磁场的干扰,从而使监控系统受到干扰。

  3、各系统功能单一,使用维护复杂

  变电站等电力系统要求监控功能复杂,要同时实现遥视功能、安全监控功能、环境监测系统和报警功能。环境监测部分主要采用标准的传感器技术,对实际需要检测的高压室和主控室等场所的温湿度、照度、烟感度等方面进行实时监控。而动力设备的监测是相对较复杂的系统,因为在该系统中牵涉的设备较多,提供设备的厂家也较多,因此所要监控的动力设备的协议以及控制方式相对复杂。

  当前实现电力系统对环境监控、安全监控、报警、设备监控这样复杂的监控是分别采用监控、检测、报警等多种设备来满足不同功能要求,然而对整个变电系统通信设备的统一管理和实时监控却变得使用、维护复杂,各个设备功能都需要多人管理维护,故障排除也较困难。

  4、铺设线路繁多,施工复杂

  当前的传统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机、视频矩阵、监视器、录像机等组成,各系统间由视频线、控制线缆等连接。本地图像监控系统一般采用模拟方式传输,多采用视频电缆(少数采用光纤),传输距离不易太远,主要应用于小范围内的监控,且监控图像一般只能在控制中心查看。同时要实现系统需要铺设大量的视频线、控制线和电源线,施工复杂,成本较高。

  5、基于编解码器的远程视频监控

  基于编解码器的远程视频监控是从本地模拟监控发展起来的,它是使用传统的监控技术加一对视频编解码器实现远距离的视频传输,在监控中心使用专用的监控键盘进行控制,其本质上还是属于模拟监控,很难与其它系统互连互通,从而无法进行远距离的监控与灵活的操作控制。

  6、系统扩充复杂

  系统监控点位和存储容量的扩充都较为复杂。传统监控系统使用多台DVR作为视频存储的设备,且DVR构成的系统功能简单,已无法满足电力系统监控的复杂需求。随着监控系统在电力生产广泛应用,建成后需要增加监控点位时,必须考虑新增DVR和存储空间,且当前的DVR都不支持DAS、NAS、ISCIS等新技术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