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保证控制中心接警系统设备的不间断运行?

接警系统一般采用的硬件结构为:一台ADEMCO 685数字警情接收机作为主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行,另一台ADEMCO 685数字警情接收机作为备份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案例一

  接警系统一般采用的硬件结构为:一台ADEMCO 685数字警情接收机作为主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行,另一台ADEMCO 685数字警情接收机作为备份机,当主接警机发生故障时,采用人工切换方式切换至备份接警机上(冷备份方式)工作;电脑网络接警系统采用单服务器,多工作站的工作模式,当服务器发生故障,就会造成整个电脑接警系统的瘫痪,此时接警人员只能通过接警机输出的信号原始代码来接警。由于系统硬件设备经过长时间的不间断运行,许多部件出现老化,在运行的那一年中就相继出现了两次接警机故障和一次由于电脑服务器电源系统发生故障,所造成的接警系统中断。为防止此类故障的再次发生,保证中心接警系统的不间断运行,公司下决心对原系统进行改造。

  案例分析及解决办法

  通过对以上故障的分析,经过大家商议后一致认为接警机和电脑系统的服务器是整个系统硬件部份的关键设备。它可保证系统的可靠、不间断运行,从而关系到联网用户的安全。如何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来保证系统运行的不间断,或者当设备发生故障时系统恢复时间尽可能短,是我们在本次接警中心改造中重点需解决的。我们的具体做法是:首先,在系统接警机方面,采用两台加拿大DSC SYSTEMⅢ数字警情接收机,利用“心跳”检测技术将这两台接警机连接在一起,两台接警机按工作状态分为主、备机,当主接警机(容易发生故障的部件常为电源和CPU处理器)发生故障时,备份接警机通过连接在主接警机上的“心跳”线,即时检测到主接警机工作状况异常的情况,便自动接替主接警机的工作。真正做到了接警机的双机热备份,提高了接警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其次,在接警电脑网络系统方面,我们采用了主、备两台系统服务器,一台磁盘阵列,在两台系统服务器上安装双机热备份软件。用户资料、警情数据存储在磁盘阵列上,当主服务器发生“宕机”现象时,备份服务器通过双机热备份软件,就会自动检测到主服务器工作状况的异常,备份服务器在30秒之内,能够自动启动以接替主服务器工作。正是通过以上所采取的“冗余”保障措施,才消除了控制中心因主接警设备的故障所造成系统瘫痪的情况。因此,提高了控制中心警情接收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经过对用户端所安装的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通讯链路、控制中心接警系统采取以上措施,保证了防盗报警系统在安全、可靠性上又上了一个台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