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体验多功能整合与节能的门禁系统

门禁系统建置长期存在着“各自为政”的问题。该如何统合?又如何应用?答案就在本文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门禁系统建置长期存在着门禁归门禁、考勤归考勤、保安归保安、巡逻是巡逻的问题,整个安控系统不能在一个整合的架构下运作,不只浪费成本,也制造无谓的消耗,使得有的装置A设备而未装置B设备。而整合性商品的推出,就可使业主大大降低使用成本,并能有效加强安全管控的功能,达到最佳的安控效果。

  新式门禁系统介绍

  目前新式门禁整合系统,充分运用网络的系统控制技术,让门禁不再只是传统开关与关门的控制设备而已,达到“一机抵多机”的多任务效能。

▲  整合性产品能有效加强安全管控功能

▲  多功能门禁系统整合图 [nextpage]

  刷卡拍照 影像考勤

  门禁卡片阅读机可内建镜头,或介接网络摄影机,就可以在刷卡时同步拍下读卡影像并传送影像,可确定人员出入为合法授权的人,而当非授权的人刷卡入侵,也会实时拍照,有效掌控门禁安全。

图1   校安门禁架构图

  另外,应用在企业与校园考勤,也可利用附相片报表查核,避免员工代打卡,在校园应用中可做学生点名系统的功能。

  结合既有监控系统

  门禁系统与既有监控系统结合,进行处发连动。当发生事件同时,管理中心除了利用警报e-mail告知住户,也可在第一时间透过实时影监看影像,了解事件发生当下的情况,并做有效的安全防护处置。

  兼任保安巡逻机

  每个门禁点上的门禁机等同巡逻机,警卫人员感应刷卡等同巡逻签到,只记录不开门,有效确保处所安全,也节省了一笔建置巡逻机的成本。

图2   紧急求救架构图

  成为保安主机 同时节能

  门禁系统可设定为保全主机,当设定完成后,所有人员禁止进出,并会自动关闭场所电气设备,有效节约能源;直至保全解除后,即能恢复为门禁系统,授权人员进出,以及再开启场所电气设备。

  如果保全中场所被侵入,有e-mail警报告知,也会在管理室计算机发出警报,并以控方式立即跳显示,告知事件场所,同时可实时拍照或实时监看,了解当时现场情况,进行实时处理,若不做实时处理,管理室还会不断发报告警,直至解决为止。 [nextpage]

  网络接口为设计基础

  因此系统以网络技术基础设计,内建管理页面的型态,在远程只要上网输入密码就可进入管理页面,故在应用时就显的方便许多,不用再透过转换器,就能做到远程管理与开关门控制等功能。另外,因应3G手机时代来临,也可做到支持手机管理,无往不利。

  案例实绩

  事实上多功能门禁系统,目前以不再是理想。以下即分享真实安装案例。

  某教育大学音乐系大小琴房共63间,每间琴房安装非接触式感应卡片阅读机,并以多功能节能门禁保全控制器及I/O控制器做整合性管理。其细部设计如下。

  多元整合 纳入节能

  在门禁的部份,注册Mifare学生证,授权某年级学生可进出某些琴房及乐器室,及设置外系学生仅能进出某些外系学生的专用琴房,在每间小琴房中并设置节能开关,一旦插入学生证,琴房便会供应电灯及冷气,离开时取卡断电。

  而在大琴房外面也设置一门口机,同时也作为保全机,由老师或班长以保全卡做保全设定与解除之动作,一旦设定保全后,所有卡片皆禁止进出该教室,并关闭该教室所有电气设备,等到解除保全后,遂恢复门禁进出与电力供应,确保教室设备安全,及减少无谓电源的浪费。

  校园安全 向上提升

  在每栋楼层的女生厕所及出入口安装紧急求救按钮和声光警报器,并整合控软件,在求救铃响时除声光喇叭闪光作响外,校安中心的计算机也会跳出求救位置,显示求救地点并发生警报声响同时发送e-mail警报讯息至相关人士计算机及手机中,校安中心可于第一时间掌控求救事件的实时处理,确保学校安全。

▲  多功能门禁系统让安保操作一键化

  巡逻保安 附加价值

  各门口之卡片阅读机同时也可做巡逻机使用,校园警卫巡逻校园时,以巡逻卡刷各门口卡片阅读机,只做巡逻记录不开门,保障场所安全及巡逻确实到位管理。 [nextpage]

  结合监控 系统升级

  未来规划在各门禁机上加装网络摄影机,做刷卡拍照、事件拍照和实时监看等功能,系统已结合监控管理,毋需再增添管理软件,在场所遇不明事件闯入时,都可以发送警报e-mail或简讯告知,并做实时拍照与监看现场情况,实时解决当下事件,安全再升级。

  点名预约 一机多用

  已规划门口卡片阅读机又同时具备点名机功能,做学生上课时刷卡点名管理节省老师与学生的上课时间,并又同时可做预约教室的功能,设定指定时间内的开启与关闭,一机多用,节能又有管理效率。如家长对家中孩子是否逃学,同系统也可做到离校简讯或e-mail发送,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情况,预防未到校失联情事发生。

  校园安控门禁整合系统优势

  · 网络化:内建TCP/IP模块,方便联机应用,不须要转换器,也容易在线升级;

  · 远程控制:内建web服务器,上网方便管理;

  · 手机控制:能搭配智能型手机可做手机控制及远程管理设定;

  · 容量大:单机直接内建2万人〜10万人容量,适合各种大小案场;

  · 智慧门禁:系统可大可小,扩充能力强,可以有效节省系统建构成本;

  · 节能保全:搭配控制器可做到空调、灯光之关闭,或其它智能节能管理;

  · 权限控管多重验证功能:有卡片,密码,互相混搭等多重验证功能;

  · 实时监看:搭配网络摄影机可做实时监看,远程监看、居家照护等情事;

  · 事件刷卡拍照:不论是否正常刷卡及设定事件,都可实时拍照可供查询。

  · 手机E-mail警报发送:可设定事件警报E-mail发送,实时掌控最新讯息;

  · 手机监看:上网手机可做手机实时监看门的状况或做居家关怀等功能;

  · 应用面广:可搭配控制器做大系统之应用,纵使与计算机失联,其所管理之门也可独立运作,正常进出;

  · 门禁管制:有多种群组、时区、时段、假日等设定,方便门禁管制之运用以及一进一出反潜回和反胁迫等设定;

  · 关门捉贼:当出现异常发报时,可启用计算机或手机远程设定强迫关门。一旦如发觉小偷入侵设定强迫关门后,所有的开门按钮或感应读头或密码开门等动作都会强迫停止,可将小偷暂时困住,使其束手就擒。

  多功能整合为门禁先驱

  有鉴于校园安全要求不断提升,许多安全管理在设计开发上,整合各项系统,打造多功能合一“聪明校园”方向已是必然之路,目前更因应绿色节能的趋势而努力。

  然而,门禁整合的需求绝对不会只出现在校园环境。现今许多应用环境的门禁归门禁、保全归保全、包括考勤、巡逻、访客、监视等都各自为政,在这样的情况下,常造成资源重迭,施工线材的浪费,整合其实是业者最普遍的心声。希望藉由校园的建置实绩,让更多业者有机会重新检视本身对于门禁设备的期许与需求,让门禁防护效益更上一层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