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门禁系统及其特点

谈到无线门禁技术,有些人可能会有认知上的误区,以为无线是指读卡器、控制器、电控锁、出门按钮和门磁之间无需连线,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仅就电控锁供电而言,就必须要有线连接电源供电。另外上述所有设备都安装在门附近,相互连接很简单,不需采用无线。本文所述的无线门禁技术是指门禁控制器与上位管理计算机的组网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谈到无线门禁技术,有些人可能会有认知上的误区,以为无线是指读卡器、控制器、电控锁、出门按钮和门磁之间无需连线,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仅就电控锁供电而言,就必须要有线连接电源供电。另外上述所有设备都安装在门附近,相互连接很简单,不需采用无线。本文所述的无线门禁技术是指门禁控制器与上位管理计算机的组网方式。

  通常,门禁系统的组网是采用有线方式的RS-485/422总线,现在我们谈的无线门禁系统即是以无线方式将各个门禁控制器与上级管理电脑连接起来,组成一个无线门禁网络,这就是本文所要介绍的内容。

  无线门禁系统概述

  门禁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是通过网络实时控制和传输信息给管理电脑,使管理电脑能有效迅速地与各个前端门禁控制器交换读卡和报警信息。我们所熟悉的大多数门禁系统都是采用RS-485/422总线制有线方式与管理电脑进行通讯的。但随着门禁应用的拓展和门禁控制器安装场所和施工条件的限制,常常在有些场所不能采用有线方式组网,这样就必须考虑采用无线方式来实现门禁系统的联网。下面我们以这一款KWX无线门禁系统为例,介绍无线门禁系统联网技术。KWX无线门禁系统主要由KWX系列无线发射/接收机和PXL-500门禁控制器和组成,通过无线发射和接收实现上级管理电脑与PXL-500门禁控制器间的RS-485通讯。

  KWX系列无线发射/接收器最远工作距离可达到91米,通过外加天线还可延长通讯距离。当布线困难或不可能布线的情况下,由KWX系列无线发射/接收机提供无线组网方案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尽管KERI无线门禁系统重点是“无线”,但就KERI无线门禁系统功能而言其具有在同一个网络里允许有线和无线两种通讯方式兼容,允许用户选择任一种通讯方式,以此来增强系统的适应能力。

  另外,因为KWX无线发射/接收机可放在距离门禁控制器30米的位置,因此KWX无线发射/接收机应尽量放置在适当的部位,以能尽量避免比如加热器和空调等设备造成的干扰。

  在理想和可视的条件下,当使用915MHz通讯频率时上级管理电脑与门禁控制器、或门禁控制器之间的通讯距离可达150米;2.4GHz通讯频率时通讯距离可达115米。

  KWX无线发射/接收机具有多种不同的扩展天线可选择,以能增加组网的通讯距离或增强穿透某些特殊的建筑材料的能力。

  当两个相邻门禁系统与同一个管理电脑联网时可使用不同的工作频率,以避免相互干扰,如915MHz与2.45GHz,使二系统能与同一管理电脑联网并正常工作。

  无线门禁系统特点

  •全球通用的915MHz和2.4GHz工作频点,无须申请可直接使用;

  •不加天线时,915Mhz频点通讯距离可达91米,2.4Ghz频点通讯距离可达55米;

  •外加天线是通讯距离可增加到150米~300米;

  •控制器之间可无线、有线RS-485混合通讯;

  •有信号强度指示器,便于寻找最佳安装位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