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视频监控与其他系统实现合成的条件

要想找到视频监控同其他安全系统实现集成的最好方法,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虽然产业一体化越来越突出集成所带来的种种好处,但是我们仍然会面临这些真实的挑战:如何实现集成一体化、简洁高效而又低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要想找到视频监控同其他安全系统实现集成的最好方法,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虽然产业一体化越来越突出集成所带来的种种好处,但是我们仍然会面临这些真实的挑战:如何实现集成一体化、简洁高效而又低成本。

  挑战日益严峻而且远不像技术选择和技术设计遇到的问题那样简单。前几年,可选择的视频监控方案并不复杂(甚至可以说是极其有限)。或者更准确地说,视频监控方案很明确:访问控制系统仅仅是扮演着指挥中心的角色,而其他诸如视频终端系统则位于访问控制平台内部。

  当今,在安全系统中扮演主要作用的有以下三种:

  1、访问控制系统:常见方案

  2、PSIM系统:部署专门管理传统安全系统

  3、视频监控系统:视频设备供应商提供的管理其他系统的新潮流

  你会选择哪种方案呢?哪种方案是最好的呢?

  访问控制

  访问控制是技术发展最成熟的方案,在过去十几年来,一直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实现形式。通常来说,大部分访问控制系统都可以与各类不同的视频管理系统实现集成。其中突出的优势包括有几乎任何人都可以访问该系统,而且增加其他集成系统所需要的成本并不高。作为平台中心的访问控制系统,对于客户来说其缺点主要是限制了第三方产品技术和方案的支持。另外,访问控制系统大部分都不支持其他种类的访问控制系统(访问控制系统之间不能相互兼容和集成),所以如果你想实现多访问控制系统,那么这一方案并不可行。

  PSIM系统

  PSIM指的是物理安全信息管理软件系统(ManagingPhysicalSecurityInformation)的含义,它也包含由一系列厂商组建起来的专门用来管理访问控制和视频管理等安全系统的专门解决方案,比较著名的厂商有Orsus、Proximex和Vidsys等。由于它们并不属于也不被访问控制或者视频设备厂商所影响,因此它们可以为不同厂商提供大量不同的视频监控支持方案。当然,提供该解决方案的厂商也可以针对大规模安全管理而不仅仅是现有访问控制系统不断优化,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缺点是你必须购买既昂贵又缺乏竞争力的新产品(通常在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

  视频管理

  越来越多的视频管理供应商在它们的系统方案中增加了PSIM功能模块。比如,ViedoNEXT,一家传统的视频管理供应商,正在向市场推出视频+PSIM解决方案。Verint公司的Nextiva和OnSSI公司的Ocularis也加入了诸如地图、第三方系统集成、工作流程管理等PSIM功能。其中一个显著的优势就是,可以以低成本、简化的方式在用户当前使用的用户界面上增加功能模块。不过,对其他视频系统有限支持甚至没有支持却是其最大的一个缺点。为此,两个重要的PSIM供应商Orsus和Proximex,都提供有强大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它们各自的方案都会比很多其他视频管理供应商的方案更好的满足大规模视频监控的需要。

  建议

  要科学合理地做出决定其实并不容易,因为任何一个方案都有其广泛的适用性。为此,你首先应该调查了解目前访问控制系统的的可用性。这可能是成本最低最简单的集成方案。如果你担心你所选择的方案(当然你肯定会的,因为每种方案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那么我建议你多了解了解PSIM供应商。虽然采用PSIM方案需要更高的成本而且也更复杂,但整合所有系统的成功率也最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