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监控管理中专业数据磁盘存储的优势

采用专业的存储磁盘阵列来存储数据,前端应用与后端存储分离是不可避免的趋势,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获得更多优势,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采用专业的存储磁盘阵列来存储数据,前端应用与后端存储分离是不可避免的趋势,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获得更多优势,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采用专业的存储磁盘阵列存放视频数据可获得更高的数据性能

  专业磁盘阵列采用专用存储控制器和独立XOR校验芯片来实现RAID算法,从而提高数据的处理和存取能力。前端接口及后端磁盘通道提供足够的带宽需求,使性能大幅提升。

  采用专业的存储磁盘阵列存放视频数据可获得更高的数据安全

  专业存储设备采用企业级硬盘存放数据,提供7×24的硬盘连续工作时间。多个硬盘采用RAID算法增强了数据的安全性,即使某块硬盘出现问题,仍然可以提供数据的在线访问。

  磁盘存储阵列拥有更好的可扩展性

  不同于DVR内部的硬盘个数有限或者通过采用直接连接存储的方式来获得有限扩展性,磁盘存储阵列往往可以在前端通过连接更多台数的视频处理服务器来满足视频处理的性能要求,而后端的磁盘通道又可连接更多的扩展柜来实现海量存储。

  前端应用与后端存储相分离提供了更好的灵活性,便于以后的变更及扩展

  视频监控项目视规模大小,有时是分期实施。不同阶段所选用的设备型号、产家、技术往往不同,甚至出现互不兼容的现象,这给视频监控的升级维护带来巨大的不便。而前端应用与后端存储相分离,则可实现更大的灵活性,随着技术的深入发展,前端应用设备的更换都不会影响到后端数据的存储。例如,通过升级视频处理服务器来提升性能,但是后端的数据存储设备仍无需变更,这不仅节约了成本,也减少了数据的移植及复制,解决维护管理问题。

  视频监控数据使用专业的磁盘阵列进行集中存储,使视频监控的管理及维护更加简单

  不管是视频的读取或写入,还是某段视频的调用、显示、查找都能轻松实现,不需要像分散存储那样需要定位设备再进行视频的查找,更不会出现若链路中断就导致无法集中监控的事件。

  总而言之,专业存储磁盘阵列正在视频监控中发挥越来越不可忽视的作用,成为监控视频数据存取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