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网络摄像机维护使用注意事项

网络摄像机在安防监控中充当眼睛的作用,其使用环境复杂,多为室外和环境恶劣之处,如果使用维护不当,摄像机老化和报废速度势必加快。针对网络摄像机的独特构造,有以下需要注意的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摄像机在安防监控中充当眼睛的作用,其使用环境复杂,多为室外和环境恶劣之处,如果使用维护不当,摄像机老化和报废速度势必加快。针对网络摄像机的独特构造,有以下需要注意的事项。

  1. 不要擅自拆卸摄像机

  网络摄像机一般多为专业厂家生产,构造精密,机内并无用户能自行维修的零件,非必要情况下,自己不要随意拆卸摄像头,不要卸下螺钉或防护.如有故障,应当直接联系有资格的维修人员或直接将摄像机送维修部检修。

  盲目拆卸的后果:轻则碰触其内部零件,容易对摄像头造成损伤,故障扩大,造成更大损失,一旦损坏经销商估计也不会给予保修。重则引起触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2. 要小心使用摄像机

  不要乱用摄像机,应避免受撞或振动。摄像机若使用或存放不当,将受损害。避免摄像头和油、蒸气、水气、湿气和灰尘等物质接触,避免和水直接接触。不要拉扯和扭转连接线,类似动作可能会对摄像头造成损伤。不可将摄像机颠倒安装,例如摄像机是为安装在天花板或墙壁上而设计的,如果颠倒安装地使用,安装在地板上使用等,会导致摄像机产生故障。

  3. 清洗摄像机机体时,请不要使用强烈的或带有研磨性的清洁剂,以及有机溶剂擦拭摄像头

  摄像机有污垢时,请用干的软布擦拭。如果污垢较严重时,请用中性清洁剂轻轻擦试。擦拭时,请小心不要划伤圆形保护盖。然后用干布擦去清洁剂的残留部分,仓储时,应当将摄像头存放在干净、干燥的地方。

  4. 不要以摄像机瞄准太阳

  不要使摄像机瞄准光亮物体。无论摄像机在使用中或非使用中,绝对不可使其瞄准太阳或其他非常光亮的物体。否则,会损害摄像头的图像感应器件,可能造成图像模糊或产生光晕。绝对不要将摄像机长时间对著暴露在光源下的地方,如果射灯等点光源在显示屏幕上形成光斑,部分图像会因为在摄像机改变面部等情况下 CCD的滤色镜工作恶化而褪色。

  5. 不要在超出温度、湿度或电源规格的状态下使用摄像机

  不要在高温高湿的极端环境中使用摄像机。不要放在靠近诸如暖气、炉子、或其他产生热的设备等的附件。

  6. 不要将摄像机安装在空调机的出气口附近

  在下列情况下,镜头会因为水汽凝结而生雾。

  由空调机时开时关引起的快速温度高低变化。

  由门时开时关引起的快速温度高低变化。

  在能使眼镜结雾的环境下使用。

  在充满烟雾或灰尘的房间内使用。

  如果镜头会因为水汽凝结而生雾,取下机盖,用软布擦去表面上所有的潮气。

  7. 消耗品

  有触点的部件,如镜头驱动电机,冷却扇电机,和内部安装的滑动环会因长时间使用而磨损。关于更换和维护这些部件,请向临近的维修中心咨询。

  8. 不要长时间将摄像机对着同一物体

  这会在阴极射线管的荧光屏上烧出一个该物体的影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