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体育场馆安防系统的特殊需求

体育场馆安防系统的建设应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为核心,实现安防系统的应急联动和辅助分析决策,及时预警和掌控赛场内各种可疑现象、突发事件的发生。与其他楼宇、建筑等安防系统相比,体育场馆安防系统有着自己特殊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体育场馆安防系统的建设应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为核心,实现安防系统的应急联动和辅助分析决策,及时预警和掌控赛场内各种可疑现象、突发事件的发生。与其他楼宇、建筑等安防系统相比,体育场馆安防系统有着自己特殊的需求。

  图像质量要求高,控制实时

  体育场馆视频监控需要覆盖整个场馆及场馆周边区域,监控点覆盖范围大,图像清晰度要求高。同时,体育场馆人员密集,当有事件发生时,需要清楚、快速地看清人员活动及变化情况,对突发现场要求快速响应和定位,因而需要视频监控具有很高的实时性。

  高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对于体育场馆安防系统来说,稳定性和可靠性永远放在第一位,在系统方案设计上,应采用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关键部位采用冗余设计,避免因任何一个单点故障而造成的整个系统瘫痪或某个监控点的失效;同时,要结合各种设备检测措施,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系统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异常事件,并及时有效地解决,确保系统能稳定、可靠、持续地运行。

  场馆整体安全防护要求

  目前,大多数体育场馆都是一个由多栋功能区建筑组合而成的建筑群,因而,在架构其安全防范系统时,不仅要考虑主体育场自身的安全防护需要,还要着眼整个体育建筑群,建设全面、安全、有效的技术防范体系,这其中包括视频、报警、门禁、消防等多个子系统。将这些子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可实现平台级的互联互通和报警联动。

  应急联动和预案处置

  体育场馆安防系统应能对敏感地区及目标实施智能监控预警,对于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准确地处理。当发生突发性事件时,系统能从大量的摄像头中迅速找到最佳的监控点位(摄像头),同时在电子地图上弹出实时图像,对事件现场进行观察,对目标进行跟踪和锁定,从而为应急处置提供最为直观的视频信息,并根据设定好的预案对突发事件进行最佳的处置。

  平台互联与视频资源共享

  当体育场馆在举办赛事时,关注场馆安全状况不仅仅是场馆内部的保安人员,公安、武警、消防及其他政府部门都需要实时了解和掌握场馆内部及周边情况,必要时需要调用视频录像资料。因此,体育场馆安防集成管理平台应是一个标准、开放的平台,允许多系统对接以提供视频图像资源共享,满足大量用户的并发访问要求,并能提供稳定的实时视频预览、历史图像下载和授权访问控制等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