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识讲堂:网络摄像机镜头要素——镜头篇[图]

如果网络摄像机可更换镜头,选择适合摄像机使用的镜头是十分重要的。配用1/2英寸图像传感器的镜头可用于1/2英寸、1/3英寸和1/4英寸图像传感器,但不适合用于2/3英寸图像传感器。如果采用小于摄像机中实际安装的图像传感器的镜头,图像会存在黑角
资讯频道文章B

  镜头主要分为三种类型

  > 定焦镜头:这类镜头的焦距是固定的,即只有一种视野(普通、长焦或广角)。固定网络摄像机镜头普通焦距为4 mm。

  > 变焦镜头:这种镜头的焦距可在一定范围内变化,提供不同视野。视野可手动调整。当视野变化时,用户可手动调整镜头重新聚焦。网络摄像机变焦镜头的焦距范围一般为3mm至8mm。

  > 高倍镜头:高倍镜头与变焦镜头相似,可供用户选择不同视野。不过,当视野变化时,高倍镜头不需要重新聚焦。变焦范围内可保持焦距。例如6mm至48mm。镜头标示(如3x变焦)表示镜头最长与最短焦距之比。

  镜头与传感器匹配

  如果网络摄像机可更换镜头,选择适合摄像机使用的镜头是十分重要的。配用1/2英寸图像传感器的镜头可用于1/2英寸、1/3英寸和1/4英寸图像传感器,但不适合用于2/3英寸图像传感器。如果采用小于摄像机中实际安装的图像传感器的镜头,图像会存在黑角(如图3.2c左图所示)。

  如果采用大于摄像机中实际安装的图像传感器的镜头,由于部分信息“丢失”在图像传感器外部,因此视野会小于镜头拍摄能力(如图3.2c右图所示)。这种情况会产生长焦效果,拍摄的图像被放大了。


  图3.2c 1/3英寸图像传感器安装不同镜头举例[nextpage]

  更换百万像素摄像机镜头时,由于百万像素传感器的像素要比VGA传感器(640x480像素)的小得多,因此需要采用高质量镜头。为充分利用摄像机能力,镜头分辨率与摄像机分辨率最好相互匹配。

  镜头座标准

  更换镜头时,了解网络摄像机镜头座类型也是十分重要的。网络摄像机主要采用两种标准镜头座:CS型底座和C型底座。两种镜头座螺距均为1英寸,外观相同。其区别是摄像机上安装的镜头至传感器的距离不同:

  > CS型底座。传感器至镜头的距离为12.5 mm。

  > C型底座。传感器至镜头之间的距离为17.526 mm。

  C型底座镜头可采用5 mm垫块(C/CS 适配环)安装在CS型底座摄像机机身上。如果摄像机不能聚焦,有可能使用的镜头类型不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