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普通市民安装防盗报警设备需要注意什么

近年来,随着市民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衡阳市不少商铺、小区、居民家庭和私家车主纷纷安装防盗报警设备,众多安防企业也应运而生。但是,安防企业是否需要相关资质?市民安装报警设备需要注意什么?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随着市民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衡阳市不少商铺、小区、居民家庭和私家车主纷纷安装防盗报警设备,众多安防企业也应运而生。但是,安防企业是否需要相关资质?市民安装报警设备需要注意什么?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近日,记者走访衡阳市城区部分已安装报警系统的商铺、小区和私家车主,发现绝大部分用户只知道使用报警设备,而对报警系统自身的"安全问题"却一问三不知。市民张先生是华新开发区一家烟酒店的老板,今年6月份安装了某安防企业的报警设备,他告诉记者,报警设备是安防企业的业务员上门推销的,当初安装报警设备时只是测试了设备的灵敏度,但对于安防企业的相关资质和被盗后的相关履赔事宜却没有细问。市民刘女士在雁峰区经营一家手机店,有过一次被盗经历后,刘女士决定安装报警设备。在第二次被盗后刘女士向当初出售报警设备的安防公司提出索赔,哪知该公司并未为客户购买盗抢保险,以致无法承担刘女士和其他同时被盗客户的"巨额赔偿"而人去楼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正规的防盗报警系统分为前端控制主机、红外探头、报警平台、接警中心和专业处警队员等部分组成。红外探头捕捉到违法行为时将信号传至接警中心,处警队员随即赶到现场处置。同时,安防公司须为用户办理财产盗抢保险,以将用户财产损失风险降至最低。

  记者通过网上查阅了解到,根据公安部《安全防范产品管理办法》和湖南省政府《湖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联网报警系统的行政主管部门为公安机关。衡阳市从业单位应取得省公安厅技防办公室颁发的安防资质认证,未取得该证的企业不得在从事任何安防、监控、防盗报警等系统的设计、施工和系统维护,不得对外开展经营和服务。

  究竟市民在安装防盗报警设备时需要注意什么?业内人士称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考察安防公司是否有安防资质;二是仔细阅读服务合同;三是查验保单是否虚开,看清保单条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